潘基文、克里抵中東 調停以巴衝突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訊】以巴衝突週日曆經最血腥的一天,63名巴勒斯坦人與13名以色列人喪生,但戰爭絲毫沒有平息的跡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美國國務卿克里前往中東,推動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最新的停火協議。

聯合國安理會週日對以巴衝突召開緊急會議,要求雙方立即停火。

聯合國盧旺達大使:「安理會成員對持續上升的傷亡,表達嚴正關切。安理會成員要求立即停止戰爭,回到(以巴)2012年11月的停火協議時代狀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加薩暴力,他正在中東地區協助調停,要求雙方停火。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一再次前往埃及開羅,推動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最新的停火協議。克里將敦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接受由埃及提出的停戰將近兩週的協議。

截至目前,以巴衝突已造成超過5百名巴勒斯坦人喪生,20名以色列人死亡。死者中兩人持有美國國籍,他們效忠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戰事期間遭到殺害。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