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追問「最美」女市長後台 網友熱議

(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3年落馬的中共吉林省舒蘭市副市長韓迎新,因為有人撰文追問其後台,目前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中共治下官場糜爛現象再度被網路熱議。

7月21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刊登一篇署名曾穎的評論文章《媒體追問最美女市長背後的「貴人」是誰》,文中質問:「是誰讓她的價值觀里,失去對紀律和法律的基本敬畏?」

據《北京晨報》12月29日報導,2011年,韓迎新曾因轄區內拆遷戶到中央上訪而受到輿論關注。公開報導稱,韓迎新曾說過「我不懂拆遷法,不按拆遷法辦」、「我有尚方寶劍!你們隨便告,我不怕」等言論,而被稱為「史上最美最狠拆遷女市長」。

2013年12月28日,中紀委官方網站公布消息稱,中共吉林省紀委日前對舒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韓迎新違紀違法問題立案調查,並且將她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還將其移送司法處理。但直到今天,中共當局仍沒有公開其升遷過程的「貴人」是誰。

從公開的報導考察,韓迎新落馬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有關。2011年1月24日,舒蘭市步行街的兩家門面房被強拆受害人許桂芹到中央上訪,意外遇上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哭訴受害冤情,最後導致這位「最美」女市長意外落馬。

當時,就有傳聞稱,韓迎新的父親是現任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2007年1月至2009年11月,韓長賦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還曾任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中共十六大時曾當選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但這個消息未被中共官方證實。

公開資料所示,韓迎新在擔任舒蘭市常務副市長期間,曾分管市監察局、市財政局、市審計局,並協助市長分管市政府辦公室、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戶區改造管理辦公室、市政府採購中心等重要部門。

2014年初,兩位當地消息靈通的商人稱,中共吉林省紀委辦案時從韓迎新家裡搜出現金1700萬元。

網友熱議

文章發表後,引起網友熱烈跟帖,10個小時內光搜狐網參與和跟帖就達近2500條。

終生守之 :這個囂張跋扈、自稱不懂法的女惡人,最終會受到「不懂法」後果,但是這個後果來得太遲了;廣大人民已經深受其害了。

公說公道:拔出蘿蔔帶出泥,最狠美女市長落馬「尚方寶劍」在哪?這是關鍵。不然,民眾的失落感不言而喻。

南京城外在 :如果不搞清楚「尚方寶劍」在哪,都是失敗!

離城夢:送給官員們一個秘訣:越張狂,死得越快!!!!

四川省自貢市網友:最美最狠強拆女市長的升遷,落馬,以及案件涉及的相關「貴人們」,折射出了中國官場的嚴重醜惡,齷齪和極度的腐敗,何時才能徹底肅清這些醜惡現象?中國人民已經等待得太久了。

迴響曲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