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疑為避雷暴偏離航道被襲擊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MH17的飛行線路偏離了常規航線,有資深業內人士表示,馬航偏離航道是為了躲避暴風雨。

歐洲飛行員協會(European Cockpit Association)旗下擁有3萬8千名飛行員成員,該協會會長沃爾巴哈(Nico Voorbach)表示,馬航MH17選擇的航線是客機最常飛的航線。但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稍微有些偏離航線,原因是當時飛機遇到了雷暴。這種情況下,飛機稍許偏離航線是允許的。

另外,馬航方面也確認,飛機儘管稍有偏離航線,但飛行空域並非禁飛區,是安全飛行範圍。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已經確認是遭導彈擊中。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他們分別是193名荷蘭人(含一名同時持有美國國籍者)、43名馬來西亞人(包括15名機組人員)、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10名英國人(含一名同時持有南非國籍者)、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