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先拿下徐才厚 揭秘不為人知的內幕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讓外界感覺有些突然,輿論界一度掀起熱議浪潮。海內外最大的存疑是,為何先落馬的不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是徐才厚呢?《新紀元周刊》第386期透露出這段不為人知的內幕。

一上臺就面臨「亡黨亡國」的危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心想把中共這個即將坍塌的大樓扶起來,卻力不從心。據知情人士對《新紀元周刊》披露,就在2014年「七一」前夕,擺在習面前的,一是退休死老虎徐才厚,二是半死的老虎周永康、和被軟禁的老虎曾慶紅,以及他們背後的最大老虎江澤民。但在江澤民的阻撓下,習無法一下打死周老虎,「一氣之下,他就一拳擊落了徐才厚」。

2014年6月30日,擔任了10年中共軍隊實際人事控制權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習近平拿下徐才厚,第二天全世界都在議論此事。由於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習出其不意的一拳擊出,令江氣得不行。加上曾慶紅也被軟禁了,沒人再替江在前面說話了,於是江安排專列,第二天7月2日,江澤民坐著專列從上海開往北京。

「江到北京後,提出要見習,習藉口要訪韓,沒理他」。知情人告訴《新紀元》說。

為何徐反而比周先落馬?

習近平對周永康案的調查,比對徐才厚早了兩年多,從2012年12月李春城的落馬就開始了,一路摧枯拉朽,像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周永康的黨羽一個接一個地紛紛倒下,等到了2014年3月中共兩會前,中共政協發言人那句「你懂的」,基本上是半公開地宣布周永康的被監禁了。

報導稱,因為周永康的貪腐和政變醜聞比徐才厚鬧得更沸沸揚揚,那麼為何先落馬的不是周永康,而是徐才厚呢?

原因有三:一、雖然徐才厚主管中共軍隊,但徐只是中共軍委副主席,而且是個文官,從來沒帶過兵,而周永康手下的武警和公安,若再加上保安,和平時期周永康掌控的暴力機器的能力,比徐才厚多很多,而且徐才厚在中共黨務系列裡只是政治局委員,而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

中共歷來強調「黨指揮槍」,所以黨務位置的高低起決定作用,也就是說,周永康的地位比徐才厚高。

二、最近這幾十年,中共權力鬥爭的潛規則是:反腐可以放到政治局委員這一級別,如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徐才厚,但還沒有突破到政治局常委這一級別。「刑不上常委」,這是江澤民幾十年來一直拚命建立和維持的一個潛規則,如破了這個規矩,一旦周永康落馬後,有問題的常委,如賈慶林、曾慶紅、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等,都面臨危險,多米諾的第一塊骨牌一旦倒下,後面的局勢就一發而不可收,於是,江澤民拼了老命也要保周永康,何況周永康知道江澤民很多祕密。

三、徐才厚雖然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江在位以及胡錦濤時代,徐都是江在軍中的代言人,但是自從習近平上臺後,善於觀察局勢、而且善於見風使舵的徐才厚,18大後積極投靠習,不斷帶頭向習表忠心,於是江派認為徐背叛了他們,為了懲罰叛徒,當習要調查徐時,江派也沒有阻撓。由於這三方面的原因,令徐才厚的落馬阻撓遠遠小於周永康,習近平當然是先著容易的,好肉吃完後,再啃硬骨頭。

報導指出,習近平「反腐」的本意就是要打掉江的「權威」,習從薄熙來、周永康到曾慶紅,眼瞅著就奔江澤民去了,因為江澤民正是所有攔路虎的總後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