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臺中熊出沒 反對雪谷纜車大遊行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54)為了搶救在大雪山台灣黑熊,數十個公民團體在臺中發起反對興建雪谷纜車的遊行,希望不要人為的破壞黑熊的生存環境。

反雪纜,救黑熊。

手拿創意展板,有人頭戴黑熊帽,有人帶著小熊玩偶,還有人頂著30多度高溫,變身毛茸茸的大黑熊,數百位民眾進行熊熊大遊行,反對休憩型的雪谷纜車,衝擊黑熊生態。

民眾陳小姐:「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其實你用開車或騎摩託車或腳踏車都是可以上去的,所以我覺得這個纜車根本沒有必要,因為你根本破壞牠們生存的環境。」

在北台灣,目前只剩下大雪山能找到黑熊族群,極為珍貴;然而雪谷纜車行經的路線,卻與黑熊的棲地重疊,壓迫牠們的生存範圍。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研究助理郭彥仁:「黑熊其實很怕人,牠會迴避有人為活動的地方,因此纜車開始營運之後,黑熊勢必會遷移到其他地區,牠從一個好的地方遷移到一個比較差的地方之後,其實就會增加牠的死亡率,甚至牠的傷殘率,我們認為安全的族群要2,000只以上,可是現在台灣估計是600只以下,這是一個非常危急的數字。」

電影《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黑熊絕對是擺在第一個當衝的情況,牠會是第一位在台灣絕對會消失的一個動物,所以我們不得已一定要站出來為台灣黑熊發聲。」

不少民眾攜家帶眷,用行動呼籲更多人一起來保護國寶級的台灣黑熊。

活動志工黃勵爵:「媒體大大的一直在報導這個貓熊怎麼樣怎麼樣,可是有多少孩子,他是不認識我們本土的一個黑熊的,是, 我們有這樣的這麼寶貴的亞洲的一個特有種的這樣一個動物,我們卻不認識牠。」

民眾蕭小姐:「我們不覺得這是我們大人的事情(而已),因為這是關係到我們的下一代,他們的就是整個環境。」

台灣雪谷纜車即將進入環評階段,後續結果,民眾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