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三代第一夫人秘照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作為朝鮮最顯赫最有權勢家族中的一員,她們有的加入過中共,有的是名演員,有的則來自旅日朝裔……雖然背景不同,但她們都同為金家的媳婦—— 朝鮮第一夫人。雖然都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但身處這個特殊的家庭,她們既有各自的故事,也有著各自不同的命運。

朝鮮「國母」金正淑

被朝鮮尊為「國母」的金正淑(本名金貞淑),是金日成的第一任妻子。她1917年12月生於朝鮮成鏡北道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後隨家人流亡至中國延邊地區。

1935年3月,金正淑與金日成在汪清縣三道灣遊擊區首次相遇。同年9月,金正淑參加了中共東北革命軍,1937年1月又加入中共。據傳,金日成的部下和戰友崔賢的撮合下,兩人於1940年10月結婚。

據說,金正淑槍法很好,還挽救過金日成的性命。兩人婚後生下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金正日,後又生了第二個孩子金萬一(又名金萬日)。1946年,他們的第三個孩子金敬姬出生,這是金正日唯一的胞妹。

1947年夏,金萬一同金正日在金日成官邸內的水池裡玩耍時,不慎跌入池中淹死。

而1949年9月,時年32歲的金正淑因難產而突然死亡。

金日成第二任妻子金聖愛

金聖愛是金日成第二任妻子,1928年生於平安南道一戶農民家庭,早年畢業於一所女子師範學校。1946年,朝鮮臨時人民委員會(政府)成立後,她成為保安局打字員,軍銜為特別上士。金聖愛的父親是內閣事務局參事。

據說,金聖愛不僅可愛,而且有魅力、有氣質。1947年,金日成視察工作時,在時任安全部副部長金成國的辦公室見到了金聖愛,對她產生好感,很快便將她調至內閣事務局,成為自己的技術書記(秘書)。

1952年,金日成與金聖愛結婚。當時正值朝鮮戰爭,所以兩人沒舉行正式婚禮。

20世紀60年代,金聖愛開始在朝鮮政壇上露面,曾擔任朝鮮民主女性總同盟的副主席和主席,直至1998年退休。之後,金聖愛的名字在朝鮮幾乎銷聲匿跡。

金正日第一任妻子洪一茜

洪一茜是朝鮮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的首任妻子,畢業於金日成大學俄羅斯文系。在金日成的介紹下,兩人於1966年結婚,並生下他們的長女金惠敬。後來金正日移情別戀,愛上了比他大6歲的女星成蕙琳。金、洪二人遂於1969年離婚。

金正日第2任妻子成蕙琳

成蕙琳1937年生於韓國。其父是韓國慶尚南道昌寧世代名門的第3代獨子,因信仰共產主義遷居朝鮮,卻被當作「階級敵人」迫害。1955年,成蕙琳從平壤藝術學校畢業後結婚,之後進入朝鮮戲劇電影大學,並畢業於導演專業。此後,她逐漸成為朝鮮最出色的女演員,但因「出身」不好,演員等級無法提升,也沒能入黨。

1968年7月18日,成蕙琳與金正日在白頭山首次相遇。據說因成蕙琳長相酷似金正日早逝的母親金正淑,金正日對她一見鍾情。1969年3月,兩人開始同居。之後金正日與原配洪一茜離婚。成蕙琳也與丈夫李平離婚,當時兩人已育有一子一女。

當時,金日成反對兒子與成蕙琳這樁婚事,理由有三:一是電影明星不適合「第一家庭」;二是成蕙琳來自韓國,社會關係複雜;三是成蕙琳已有過一次婚姻,而且育有子女。由於金日成的幹預,成蕙琳無法以金正日夫人的身份出現在公眾場合。

金正日與成蕙琳生下了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後來,成蕙琳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於上世紀80年代前往莫斯科接受治療,此後她一直居住在莫斯科,直到2002年去世。

金正日第3任妻子高英姬

高英姬是金正日第3任妻子,也是金正日最小的兒子——金正恩的母親。

高英姬是一名舞蹈演員,1953年生於日本東京,後來隨父母遷往大阪,1960年又移居朝鮮。

高英姬的父親是朝裔,生於韓國濟州島,後來成為日本著名的柔道選手,還曾為金日成表演過柔道。

上世紀70年代中期,金正日在父親金日成舉辦的一個晚會上,見到了高英姬,陷入熱戀。

高英姬的個人情況與成蕙琳相比,其實差不多。高英姬也是演員出身,而且社會關係也很複雜。不過,因高英姬隨家人從日本回朝鮮定居,屬於「愛國僑胞」之列,而且高英姬比金正日小11歲,不像成蕙琳比金正日大6歲,何況高英姬未婚。所以,金日成對兒子這樁婚姻未加反對。

1998年,高英姬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她拒絕接受醫生的建議切除一個乳房,而只接受化療,結果5年後乳腺癌復發。2004年,她赴巴黎接受治療時去世,終年51歲。

高英姬被一些人認為是金正日此生中的最愛,對金正日的戰略決策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金正日第4任妻子金玉

在高英姬過世之後,金正日又迎娶了比他小22歲的金玉。

金玉生於1964年,畢業於平壤音樂舞蹈大學。據金正日廚師、日本人藤本健二描述說,20多歲時的金玉「皮膚白皙,臉型小,身高158釐米,身材很出眾,長得像日本女星宮澤理惠。」

從上世紀80年代初起,金玉擔任金正日的「技術書記」,負責照顧其健康。

據傳2008年年中,金正日身體狀況惡化,2008年底至2009年初有所恢復後,兩人正式結婚,並生下一子。之後金玉不斷在多個重要場合亮相。

婚後的金玉不再是單純的夫人功能,事實上她還在輔佐金委員長處理國政。2000年10月,朝鮮國防委第一副委員長趙明祿作為金委員長的特使訪問美國時,金玉也以國防委課長的身份隨同訪美。2006年1月,金正日訪華時,金英淑也作為國防委課長隨行。據悉,期間朝方還特意向中方介紹說,金玉「是課長也是夫人」。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金玉有可能被解除一切職務。而金玉的父親、勞動黨財政經理部副部長金孝,已被解除所有職務,不排除政治肅清的可能。也就是說,金正恩為構築自己的親政體制有可能「驅逐後媽」。

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

2009年,朝鮮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結與李雪主結婚。李雪主於1989年生於鹹鏡北道清津市一個普通家庭。父親是清津市大學教授,母親是婦產科主任醫師。

李雪主曾就讀於平壤金星第二高等中學,畢業後赴中國留學,專攻聲樂專業。圖為2003年3月,李雪主在金剛山地區出席一項有朝鮮和韓國少年共同參加的活動。

李雪主婚前曾在金日成大學進修半年,後來又進行了半年特訓,以勝任「第一夫人」身份。

2012年7月24日,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視察綾羅人民遊樂園。

2012年7月25日,金正恩與李雪主出席平壤綾羅人民遊樂園竣工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