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空難全球聚焦 中共媒體低調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飛機,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被導彈擊毀發生後,立刻成為世界各大報紙和媒體的頭版頭條,但是中共的喉舌媒體18號報導馬航班機事件只用了很小的篇幅,而且登在最不顯眼的地方,引起外界質疑。

17號,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境內,遭到親俄羅斯分子的導彈攻擊,致使整個飛機上的298人全部遇難。事件發生後,立即引起全世界及各大媒體的關注。

18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頭版整個篇幅基本上都是中共黨魁習近平訪問南美的消息,只是在右下角用很小的篇幅對馬航事件進行了報導,中共喉舌CCTV的《新聞聯播》節目,也是在節目結束之前才提了一下這個消息。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現在很多證據都指向了俄羅斯,俄羅斯很可能就是這次馬航空難的幕後黑手,(中共媒體)不便報導。」

報導事件情況、進展是非常正常的,為甚麼會不便報導?

劉逸明:「它報導的話,就會秉承一定的立場,你(中共)到底是站在俄羅斯這邊還是去說公道話,說公道話會得罪俄羅斯,不說公道話,你去幫俄羅斯說話,就會受到世界輿論的譴責,所以在這個時候最好是閉口不言。」

據美國加州柏克萊分校主辦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中共中宣部通知,馬航事件的新聞不允許超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報導,置於頭條。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表示,中共喉舌媒體對新聞事件,向來不是去客觀報導,而是去充當中共的宣傳工具,黨性高於一切,這次不報導馬航事件,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不過,大陸網民卻指責中共黨媒的做法是「主席的會議和講話,重於人民死難」。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