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還沒到 龍捲風先出現南台灣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下個禮拜台灣有可能遇上今年夏天的第一個颱風,不過颱風還沒靠近,由於有強烈的熱對流,龍捲風先在台灣南部的屏東出現。氣象局表示,從雷達資料上並沒看到龍捲風,但今天下午南部有旺盛的熱對流,是有發展龍捲風的氣候條件。

氣象局表示,颱風麥德姆在20日前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今天(7/19)下午接近3時的時候,南台灣的屏東縣里港鄉在颱風來襲前,先迎來龍捲風的襲擊。多名網友在國道10號和里港溪週邊目擊龍捲風,整個過程約近半個鐘頭,才逐漸消失不見。

黑色的風斗沿著高屏溪河床,從里嶺大橋往里港大橋方向吹,聲勢驚人,所幸均為空曠地區,僅部分農田網室的網子被吹上空中,碰觸到高壓電線,一度造成輕微跳電。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PO出由網友提供的龍捲風照片,並寫出「很清楚的漏斗雲,明顯的觸地,這是龍捲風!」

龍捲風在台灣非常罕見,親眼目睹到如此巨大的龍捲風,民眾都驚呼不已,紛紛拿起手機拍攝,並且影片上傳youtube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