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奧巴馬表示:烏克蘭東部應立即停火 國際徹查馬航墜機真相
信用卡詐騙團伙華裔嫌犯先後當庭認罪
《福布斯》母公司易主 4.75億賣給港商
貝克漢姆領傳奇獎 被當場噴成「金人」

奧巴馬:烏東立即停火 國際徹查真相

此次馬航客機被擊落事件,造成近300人遇難,震驚世界。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遇難乘客至少包括1名美國公民,而這一事件是全球悲劇,引發的憤怒難以言表,他呼籲烏東各衝突方立刻停火,接受國際調查,徹底查明真相。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已經獲悉至少一名美國公民,奎因•盧卡斯•尚恩斯曼遇難。我們深表難過並與他的家人一起祈禱。」

歐巴馬表示,他與荷蘭、馬來西亞、烏克蘭及澳洲等國元首通話,美國將與他們併肩而戰,一起查明真相。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在必須要做的是,面對一架亞洲客機在歐洲上空被擊落,乘客來自多個國家,這樣一個全球性的慘劇,必須要進行可信的國際調查,查明真相。」

歐巴馬也再次強調,有證據顯示,馬航客機是遭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境內分離分子發射的導彈擊落。過去幾週,烏克蘭的運輸機與直升機都遭攻擊。而分離分子一直持續接受來自俄羅斯的作戰訓練和武器支持,其中包括防空導彈等重型武器。

聯合國安理會目前已經啟動了調查。歐巴馬呼籲俄羅斯、親俄分離分子以及烏克蘭立即停火,允許國際調查人員與死難者家屬進入當地,而美國願意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叛軍擊落馬航 烏克蘭:證據足以顯示俄協助

烏克蘭國防部官員週五表示,星期四馬航客機墜毀在東烏克蘭的事件,應該由俄羅斯來負責。烏克蘭表示,已經掌握充分證據,顯示俄羅斯參與協助東部叛軍,用導彈擊落了這架馬航客機。

烏克蘭安全局表示,叛軍擊落馬航客機,使用的是原駐紮在克里米亞的「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

烏克蘭國防部長VALERY HELETEY:「根據烏克蘭軍方特種部隊獲得的資訊,這是原先駐紮在克里米亞葉夫帕托里亞市的,山毛櫸M1型防空導彈系統。在克里米亞被吞併之後,俄羅斯將這一導彈系統據為己有。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次在頓涅茨克地區使用的就是這個導彈系統。」

而另一項表明俄羅斯直接參與這次導彈攻擊的證據是,兩名俄羅斯人在頓涅茨克地區的烏俄邊境被烏克蘭安全局扣押,其中的一人攜帶著炮兵偵察員的俄羅斯軍方證件。

烏克蘭安全局局長VALENTYN NALIVAYCHENKO:「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通過包括聯合國安理會特別小組等國際機構在內的調查,從俄羅斯方面獲得俄羅斯軍方的人員名單,也就是誰在操作防空導彈系統,誰按下了向民航客機發射導彈的按鈕。」

此次馬航被擊落的民航客機,墜毀在頓涅茨克地區距離俄羅斯邊境40公里處,是親俄叛軍抵抗烏克蘭政府軍最為活躍的地帶。有報導指叛軍上月曾對外宣稱,已經取得SA-11型的山毛櫸地對空導彈,並在週一和週三分別擊落兩架烏克蘭軍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烏公布錄像:叛軍向俄轉移導彈 欲藏罪證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親俄叛軍發射導彈擊落客機後,試圖隱藏罪證,將尚未發射的「山毛櫸」防空導彈轉移到俄羅斯。

烏克蘭內政部星期五公布了一段錄像,畫面為當地時間週五清晨,親俄叛軍正在用履帶卡車向俄羅斯邊境運輸山毛櫸導彈系統。

而畫面中所顯示的地對空導彈系統中,缺少了至少一枚導彈。烏克蘭內政部相信這枚缺少的導彈就是造成馬航墜機以及機上298人喪生的元兇。

烏克蘭同時相信,星期一被擊落的烏克蘭安-26運輸機,也是遭到了相同的導彈系統的攻擊。

信用卡詐騙團夥華裔嫌犯先後當庭認罪

下面來關注紐約當地的新聞,由20多名華裔成員組成的一個犯罪團夥,專門盜竊個人信息,製作假信用卡,目前已有多名被告成員在紐約法院當庭認罪。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今天在聯邦南區法院,信用卡造假團夥成員施富玲(FU Ling SHI)當堂認罪。

施富玲是法拉盛上海灘自助火鍋店老闆,同時經營一家精品店,在團夥中負責銷贓。在警方抓捕該犯罪團夥時,她一時逃脫,落網後法官不予保釋,羈押至今。

除了施福玲之外,目前已經認罪的團夥成員包括:柯竇福(DOUFU KE),以及早先認罪的王騰(TENG WANG)、董淑秦(SHUQIN DONG) 和王雲磊(YULEI WANG)。她們均面臨最高7年半的刑期,3年監外看管以及罰款,從9月份開始將陸續被量刑。

信用卡造假團夥認罪成員
DOUFU KE 頭目之一
FULING SHI 負責銷贓
TENG WANG 採購員
SHUQIN DONG 採購員
YULEI WANG 司機/運貨員

檢方指,這個信用卡造假團夥,自2013年6月到12月期間,入侵他人電腦,截獲信用卡收費網站信息,用盜竊的卡號製作了1千多張假信用卡或禮品卡,團夥成員用假卡消費,到不同地點購買家電、化妝品等商品,之後團夥成員將購得的商品運到紐約,將所購商品脫手或退掉以賺取現金,總值超過200萬美元。

沒有認罪的嫌犯包括張子毅(ZIYI ZHANG)、羅伯特楊(ROBERT YANG)、陳逸超(YICHAO CHEN)和平闊海(KUO HAI PING),他們將從10月20號開始進入庭審程序。

信用卡造假團夥不認罪成員
ZIYI ZHANG
ROBERT YANG
YICHAO CHEN
KUOHAI PING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濫開藥物 李旭輝定二級殺人罪

新澤西的麻醉醫師李旭輝濫開藥物案,7月18號宣判。陪審團認定其198項控罪成立,包括二級殺人罪。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經過三個月的庭審,華人醫生李旭輝濫開藥物案,終於有了結果。有7名病人吃了李旭輝開出的止痛藥之後死亡,其中有些病人也從其他途徑獲得藥物。陪審團判定李旭輝二級殺人罪、疏忽危害公眾罪、非法銷售管製藥品、一級蓄意欺詐罪成立,還有三級盜竊財務、提供虛假文件。對李旭輝的量刑要等到10月20號。

此案經過三年半的調查,發現新澤西的麻醉醫師李旭輝給明顯藥物上癮或有自殺傾向的人開止痛藥,對病人沒有做足夠的檢測和替代治療。

2009年至2011年期間,李旭輝週末在法拉盛診所一天看70到100名病人,要求病人付現金,開出大劑量情緒鎮靜類藥物則加倍收費。

本案裁定他的過失引起兩位病人死亡,危害六人,給20名病人開受控制的藥物,欺騙保險公司,篡改交給紐約州衛生廳監管機構 (OPMC)的醫療記錄。

二級殺人罪可判刑5到15年,疏忽危害公眾罪可判7年,非法銷售管製藥物可判5年。法庭計劃在10月20日做最後判決。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促進移民安居樂業 109警局局長獲獎

週五,109分局新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和前任副局長吳銘恆,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會面,接受民選官員和社區商家的褒獎。

109分局的前任副局長吳銘恆調往布魯克林72分局,成為那裏的第一位華裔局長,能夠說廣東話和普通話,希望幫助華人排憂解難。

72分局局長吳銘恆:「我現在的轄區有很多新移民,有的不了解規定和規則。我們需要教育民眾,希望他們能逐漸適應美國的方式,在社區創建美好生活。」

109分局新局長康福迪對法拉盛並不陌生,他曾在109分局負責罪案調查長達4年。他看到法拉盛現在人更多了,新樓也增多了。

109分局局長康福迪:「我的職責是讓109分局轄區的居民安居樂業,減少罪案。過去一段時間罪案有所上升,主要是財產犯罪。希望我未來任期中,能減少這類罪案。」

他還使用中文、韓文發推特,希望大家關注。(https://twitter.com/NYPD109Pct)

109分局局長康福迪:「在推特上關注我,我每天都可以跟你交流,我的推特是@nypd109pct。」

法拉盛商家對新局長有哪些期待呢?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高嘉懿:「希望新局長可以派多一點的警察來巡邏,因為我們美東商場福利中心這邊很多小偷。」

聚緣閣珠寶店Miki:「希望更加嚴格一些,對我們這邊新開的店讓我們放心一點。」

新局長將給法拉盛的治安帶來甚麼新氣象,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孫穎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對法拉盛社區治安的看法和期待

維護法拉盛治安的109分局新局長受到褒獎,那麼華人居民對法拉盛的治安有甚麼看法呢?來看《我有話說》。

陳倩雯訪華商會 力挺史塔文斯基連任

週五中午(7月18日),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拜訪法拉盛華商會,力挺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競選連任,來看報導。

市議員陳倩文陪同第16選區州參議員民主黨參選人史塔文斯基拜訪華商會,表達對她的鼎力支持。

市議員陳倩文:「我認識她很久了,差不多都有十年多了,跟她也合作過,她那個時候也非常的支持,爭取可負擔房屋跟高等教育,我很高興可以來到這裡支持她連任,也希望我們的華人社區大力的支持她。」

史塔文斯基表示法拉盛是很好的社區,因為華商會等社團的努力使這個地方變的更好,更適合商業發展。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華商會是社區重要的一部分,代表商家和工作機會。是支撐社會的力量。有工作人就不會去犯罪,會做出貢獻、給經濟帶來活力。」

史塔文斯基自1999年首次當選參議員以來,這是第7次競選連任。今年史塔文斯基將在民主黨初選時面臨韓裔鄭勝振的挑戰,形勢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福布斯》母公司易主 4.75億賣給港商

週五,《福布斯》雜誌的母公司福布斯傳媒(Forbes Media),同意把過半股權出售給香港的一家(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基金公司。

出售條款的細節還沒有公布,但預計在今年內完成交易。據知情人透露,交易金額為4.75億美元。買方領導人任德章表示,福布斯媒體未來可能會擴張網路及社群媒體業務。福布斯家族表示,史蒂夫•福布斯將留任董事長兼總編輯。

動物領養中心舉辦模特秀 小狗走T臺

在英文裏面,模特走路的姿勢叫做貓步——catwalk,那麼,你見過「dogwalk」嗎?昨晚,北方海岸動物聯盟舉辦了一場特殊的走秀,讓模特帶著小狗走T臺。一起跟隨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模特們早已習慣了閃光燈的追逐。但是,小狗們卻顯然有點不知所措。

著名節目製作人Brian Balthazar:「很多時候,小狗們不聽話,因為它們從來沒有走過秀,這就是有趣的部分,整個T臺走秀有可能發生小意外。」

演員Chantelle Fraser:「我覺得「奶昔」最大的問題是,它對周圍十分好奇。它喜歡聞觀眾,也對照相機有點發怵,很難讓它們走你想走的方向。」

這些小狗都來自北方海岸動物收容所。通過這次特殊的走秀,它們很有機會被愛心人士認領回家。

北方海岸動物聯盟Lindsey Calabrese:「有的人存在誤解,認為收容所沒有好的動物,但其實不對,裡面有很多很棒的動物。」

紐約的動物收容所系統成熟,市民可以去收容中心,或者路邊的領養車上,認養小貓小狗。此外,你還可以向這些非營利的收容機構捐款,為小動物們儘自己的綿薄之力。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奧利弗紐約報導

陳秋瑾個展 「快樂人生」作品秀色可餐

陳秋瑾「快樂人生」個展,週五下午(7月18日)在法拉盛第一銀行畫廊開展,作品充滿了秀色可餐的歡樂氣息,一起去看一看。

陳秋瑾擅長畫水彩畫,美麗的水果和可口的甜點配上精細的蕾絲桌巾,畫面呈現出華麗的視覺效果。

畫家陳秋瑾:「我主要都是以食物為主,我們吃東西其實是人很愉快的一個時候,食色性也,真的是人的本性,我在做這個作品的時候,我大概都是以水果,我希望營造一種很愉悅的人生樣子。」

陳秋瑾的26幅作品全部都給人色彩鮮豔、明亮愉悅的觀感,她認為藝術家的作品和個人道德修養息息相關。

畫家陳秋瑾:「藝術創作技巧很重要,可是內容,到底要創甚麼樣的內容,其實跟內在有關係,所以我覺得藝術家雖然不是用道德觀來限制,可是基本上說貌由心生,畫也是由心生。」

展覽時間從18日至25日,地點在法拉盛緬街第一銀行畫廊。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貝克漢姆領體育傳奇獎 被當場噴成「金人」

昨天,大衛•貝克漢姆獲得2014兒童選擇體育獎的傳奇獎,不過,他怎麼也想不到,在領獎臺上,一身時尚裝扮的他和兩個兒子,會被突如其來的強力金水,噴成了金人。趕快來欣賞一下。

7月17號,2014年兒童選擇體育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行。這個獎項是由美國著名的少兒電視頻道Nickelodeon舉辦。前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榮獲2014兒童選擇體育獎的傳奇獎。

前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職業足球運動員。如果你有夢想並且相信自己的話,你的夢想就將會實現,非常感謝你們。」

貝克漢姆穿著黑色點點襯衫,看起來帥氣十足,他的兩個兒子一起登臺為他頒獎,在貝克漢姆舉起獎盃的瞬間,沒想到的是。

貝克漢姆因為地滑而搖晃慾倒,在觀眾的笑聲中終於站穩了身形,還不忘體貼地為兒子抹臉,最後舉起雙手,戴著一臉金色的笑容向觀眾致意。

《I型起源》走進眼睛奇特愛情故事

人們說眼睛是靈魂之窗,新片《I型起源》(I Origins)敘述一個關於眼睛的奇特愛情故事,一起來看看。

一位研究人類眼睛進化分子生物學家伊恩,憑著記憶裡女孩美麗動人的眼睛,找到了愛人蘇菲,兩人陷入熱戀。

《I型起源》片段:當我看到你的時候,我有種感覺我認識你,好像我們前世緊緊聯繫。

然而好景不長,蘇菲突然離世,失去愛人的伊恩瘋狂尋找與愛人有著相同虹膜的女孩,併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I型起源》導演Mike Cahill:「這故事正視人最大的恐懼,就是死亡。電影勾起我們一個大問號,人們死後會發生何事?本片的重點在探討靈魂是否存在。」

電影《I型起源》故事原創新穎,在聖丹斯電影節深獲好評,電影中關於科學和靈性的衝擊,帶給觀眾不同思考。

好萊塢男星Michael Pitt:「不要將科學和靈性強行分開,我認為這兩者有交界處。」

《I型起源》於7月18日上映,讓人重新思索眼睛是心靈的窗口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7月1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多雲 81 59
Manhattan 曼哈頓 多雲 80 66
Newark 紐華克 午後陣雨 82 62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多雲 80 6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多雲 80 66
週日 午前陣雨 78 65
週一 局部多雲 82 69
週二 局部多雲 85 72
週三 局部多雲 88 74
週四 零星雷雨 87 69
週五 零星雷雨 81 6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