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學校數量增 表現不佳得關門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特許學校的創立,是為了解決部分公立學校表現不佳的問題,2013至2014學年度,這樣的學校在加州就創立了104所。與此同時,2013年全美又有200家表現不好的特許學校被關閉。

自1991年起,全美特許學校的數量開始穩定成長。事實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可以提出申請創立特許學校的需求。

Para Los Ninos特許學校總裁Martine Singer:「也許附近學校表現不好,或需要藝術或設計等領域的特殊學校,人們可以聚在一起起草創校計劃,那是一份冗長複雜的文件,解釋將如何辦學、教育孩童。」

申請獲得批准後,當局會定時評估特許學校表現,通常是檢視學生每年學力測驗的成績。

Para Los Ninos特許學校總裁Martine Singer:「通常特許學校表現必須跟附近學校一樣或更好。」

經營不善或學生表現不理想的學校會面臨關門的命運,全美在2013年就有兩百間特許學校關閉。

Para Los Ninos特許學校總裁Martine Singer:「我們有九成經費來自與政府簽訂的契約,所以我們獲得的經費跟洛杉磯市的其他公立學校一樣。」

剩下的一成經費,需要校方自己籌募。一般是每三到五年要續約一次。

特許學校老師不一定有教師執照,他們有自己的工會,但獲得的保障比一般公立學校老師少,放學後常需要為學生提供課輔服務。

七年級學生Christopher Granados:「通常就是做功課,你也可以加入烹飪社或橄欖球隊。」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截至2012學年度,全美已經有超過五千七百間特許學校,其中拉丁裔學生人數成長最快,亞裔學生佔不到5%。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