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藏殺機?習近平對中辦內部講話曝光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中共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官員的內部講話曝光。習近平對中辦官員提出5點要求,其中特別強調「絕對忠誠」作為中辦工作的首要。習近平上台後曾更換貼身警衛,打破常規,跳過現有中共中央警衛局建制,將身邊原有警衛排全部換掉。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對「絕對忠誠」的要求,透露中南海暗藏殺機?

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中辦)秘書局主辦的《秘書工作》雜誌2014年第6期,首度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與「中辦」各單位代表座談時的講話。據披露,習近平對身邊秘書的用人要求說,中辦工作做得怎麼樣,歸根到底要先看這一條,「沒有絕對忠誠是絕對不行的」。

海外媒體分析說,習近平對「絕對忠誠」的要求提到首要,證實中南海高層因身邊人遭收買、滲透,從而面臨被監控甚至暗殺的危機。

據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發生之前,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侍衛長因被薄收買而被抓。薄熙來事發被拿下其中一個原因就有涉及謀殺搞政變。習近平上台後,據傳周永康曾密謀2次暗殺習近平的行動。致使習近平上台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將貼身保鏢全部撤換。從中共中央軍委從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共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共中央警衛局管,而且直接聽命于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

「中辦」是中共中央的中樞機構。除負責中共中央文書、會務、傳達、機要、資訊、調研等工作,還負責「中共高層主要領導人」安全警衛、醫療保健,及管理密碼、檔案和中央機關後勤服務等。

中辦下屬有一重要機構,即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簡稱中央警衛局、中辦警衛局、中警局),它是中辦下屬正軍級單位,又稱公安部九局,也稱總參謀部警衛局,隸屬中共軍隊總參謀部。俗稱「中南海禁衛軍」,主要負責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人大、政協高層和來訪重要外賓的安全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