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曼德拉日 洛杉磯柏林牆畫肖像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7月18日是國際曼德拉日,許多國家和地區用不同方式緬懷和紀念曼德拉,洛杉磯市用獨特而充滿創意的方式,把曼德拉畫在柏林紀念牆上,供民眾觀賞和紀念。請看報導。

今年也是推倒德國柏林牆第25週年,在這個德國以外最大的柏林牆遺蹟上,18號上午來到現場的人們首次看到了曼德拉全身像,他跟甘迺迪,里根總統一起並列畫在這個柏林紀念牆上。

大洛杉磯地區多位議員與德國和南非領事一道,在紀念牆前為曼德拉畫像揭幕,以此儀式紀念曼德拉為世界帶來的巨大改變。

洛杉磯市議員Tom LaBonge:「我們都應該從歷史奮鬥中學習,他們的工作和努力,造福了我們所有活著的人。」

曼德拉畫像創作者,知名藝術家 Kent Twitchell為自己的作品而自豪:「畫了幾週時間,全是用繪圖鉛筆畫的。它是畫在其他人的作品上面,所以我用可以隨時抹掉的材料來畫,而不用影響牆體或藝術品。」

紀念牆是2009年為紀念柏林牆倒塌20週年而建立,寬40英尺,由十塊柏林牆體組成,每天吸引成百上千觀眾。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