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開藥物 李旭輝定二級殺人罪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新澤西的麻醉醫師李旭輝濫開藥物案,7月18號宣判。陪審團認定其198項控罪成立,包括二級殺人罪。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經過三個月的庭審,華人醫生李旭輝濫開藥物案,終於有了結果。有7名病人吃了李旭輝開出的止痛藥之後死亡,其中有些病人也從其他途徑獲得藥物。陪審團判定李旭輝二級殺人罪、疏忽危害公眾罪、非法銷售管製藥品、一級蓄意欺詐罪成立,還有三級盜竊財務、提供虛假文件。對李旭輝的量刑要等到10月20號。

此案經過三年半的調查,發現新澤西的麻醉醫師李旭輝給明顯藥物上癮或有自殺傾向的人開止痛藥,對病人沒有做足夠的檢測和替代治療。

2009年至2011年期間,李旭輝週末在法拉盛診所一天看70到100名病人,要求病人付現金,開出大劑量情緒鎮靜類藥物則加倍收費。

本案裁定他的過失引起兩位病人死亡,危害六人,給20名病人開受控制的藥物,欺騙保險公司,篡改交給紐約州衛生廳監管機構 (OPMC)的醫療記錄。

二級殺人罪可判刑5到15年,疏忽危害公眾罪可判7年,非法銷售管製藥物可判5年。法庭計劃在10月20日做最後判決。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