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馬航遭俄支持的烏東境內導彈擊落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此次馬航客機被擊落事件,造成近300人遇難,震驚世界。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遇難乘客至少包括1名美國公民,而這一事件是全球悲劇,引發的憤怒難以言表,他呼籲烏東各衝突方立刻停火,接受國際調查,徹底查明真相。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已經獲悉至少一名美國公民,奎因•盧卡斯•尚恩斯曼遇難。我們深表難過並與他的家人一起祈禱。」

歐巴馬表示,他與荷蘭、馬來西亞、烏克蘭及澳洲等國元首通話,美國將與他們併肩而戰,一起查明真相。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在必須要做的是,面對一架亞洲客機在歐洲上空被擊落,乘客來自多個國家,這樣一個全球性的慘劇,必須要進行可信的國際調查,查明真相。」

歐巴馬也再次強調,有證據顯示,馬航客機是遭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境內分離分子發射的導彈擊落。過去幾週,烏克蘭的運輸機與直升機都遭攻擊。而分離分子一直持續接受來自俄羅斯的作戰訓練和武器支持,其中包括防空導彈等重型武器。

聯合國安理會目前已經啟動了調查。歐巴馬呼籲俄羅斯、親俄分離分子以及烏克蘭立即停火,允許國際調查人員與死難者家屬進入當地,而美國願意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