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封公民廣場 引入中共圍牆政策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香港政府星期四突然宣佈封閉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進行加設圍欄工程,意味大型示威活動可以被攔阻。民主派政黨批評梁振英與民為敵。有人權團體批評梁振英政府引入中共圍牆政策,變成「閉鎖」政府。

香港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自2012年的反國教集會後,一直是民間團體向政府表達訴求的重地。今次進行加設圍欄工程,民主派議員批評違反當年新政府總部「門常開」的設計原意。民主黨何俊仁議員將會研究就行政署加建保安設施進行司法覆核。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當年申請撥款申請興建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的時候,是有承諾的,這個承諾不只是給立法會的,是在立法會公開做出的;這不是私人地方這不是私人俱樂部,它(政府)怎麼可以說這是我的地方,這不是它的地方,是公眾的地方,是市民可以享用的地方。」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則認為,今次政總加建圍欄是一個大倒退,情況比中聯辦加建花槽更為嚴重。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變成政府自己圍起來,這是非常落後和很無自信的表現,你看到政府現在要將自己隔絕於公眾。」

他又說,港府已變成「閉鎖」政府,並將大陸「圍牆」文化引入香港。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表現出香港向大陸看齊的狀況,在中國大陸很多政府大樓前有空間,都用東西圍起來。這個情況越來越相近。

他又說,今次事件向社會傳遞很壞的訊息,象徵香港公共空間被壓縮,呼籲立法會不能讓這類事情無休止的進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