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叛軍:擊落An-26 專家:未辨明就攻擊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馬航MH17班機在烏俄邊境遭導彈撃落墜毀,導致機上298人全數罹難。烏克蘭一名叛軍領袖可能以為擊落的是1架烏克蘭空軍的安托諾夫An-26型運輸機,軍事專家也認為,分離份子未做雷達分析,未判明飛行物身分即發射飛彈攻擊。

烏叛軍:擊落An-26運輸機

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最高軍事指揮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在馬航客機被擊落後,在號稱是俄國版臉書的VK.com網站貼文說,「早就警告過(烏克蘭政府軍),不要飛進『我們的天空』。」

他並貼文說:「我們今天在多列士(Torez)附近擊落一架安托諾夫26型(An-26 )飛機。地點在進步礦場(Progress)附近」。

後來民兵回報發現大量包括女人與小孩在內的平民屍體,相關的貼文立即被刪除。

專家:未辨明就攻擊

據中央社報導,An-26是輕型戰術運輸機,北約代號捲髮(Curl),可載運40人,時速440公里,實用升限7500公尺。被擊落的波音777-200ER型客機時速905公里,實用升限1萬3140公尺,兩者實在差很大。

美國陸軍退役將領萊恩(Kevin Ryan)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從烏克蘭分離份子對話看來,偵測與發射完全分離,這些人沒有時間做目標判斷即發射飛彈,也未使用精密雷達分析飛行物體種類。

而撃落馬航MH17班機的飛彈為SA-11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其操作分為雷達偵測、指揮與發射操作3部分,射程最遠達3萬公尺,遠高於馬航遭擊中時的1萬公尺高度,以美軍訓練類似的防禦系統操作課程為例,至少需數個月才能完成。

馬航MH17客機失聯的高度為10058公尺,大約是飛行空層330(FL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