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網友被阻止前往旁聽渺小案的判決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今天警方突然來到我家,說知道我喜歡喝茶,特意拿來一些茶葉來和我分享。我說:「我喜歡美女,喜歡人民幣,更熱愛自由,是不是把美女帶來,把自由還給人民,把人民幣也拿來和我一起分享嗎?我並提出來,因為我家有特定的歷史意義,來我家都要拍照留念。」對方說:「要拍照片今天就不好了,等下次穿整齊些再拍」。一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神態。

警方這次的到訪,估計和我這段時間頻頻參加一些公民活動有關,以及知道今天下午我要去旁聽廣州從化渺小案有關。

渺小(原名:梁海怡)從化人,2011年2月20日,她因為茉莉花事件被「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2011年8月,梁海怡「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在哈爾濱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法庭沒有當庭宣判,隨後梁海怡仍被關押在哈爾濱市的看守所。據說,警方曾經讓渺小寫悔過書,但被渺小拒絕,後來一直被關押在哈爾濱市的看守所,1年3個月後,哈爾濱當局就把渺小押回從化老家監視居住,至此,關於渺小的情況就一直不為外界所知。

今天我打通了渺小的代理人廖劍豪先生電話,他說:「渺小被押回從化老家后一直被監視居住,並指定渺小的工作單位,每月收入是1500元人民幣。」

2014年7月17日,當局把渺小控制起來,說哈爾濱法院要在7月18日借用從化街口法庭判決渺小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的判決。」

廣州維權人士廖劍豪先生作為渺小的公民委託代理人卻被阻止開庭,廖劍豪先生被地方國保押回廣州,廣州等10多位公民一早也趕往從化街口法庭參与旁聽渺小案,其他網友也被阻止前往旁聽。

下午2點半,獲悉網友反饋的消息,今天哈爾濱借用從化街口法庭判決渺小所謂的「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判決渺小2年刑期,緩刑3年執行。

2014-7-18
蘇昌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