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遜」颱風登陸中國海南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大陸時間週五下午3點半左右,超強颱風威馬遜」正式登陸海南省文昌市。據氣象臺預測,威馬遜將於今晚至明天凌晨,在廣西省再次登陸。

颱風威馬遜」登陸時達到超強颱風級別,當時中心風力達十七級,風速達每秒六十米,是1973年以來登陸華南的最強颱風。當地媒體報導,已知一名男子被倒塌的房屋砸中死亡。

位處「威馬遜」移動路徑的海口市,狂風暴雨導致市內淹水,部分地區停電。

「威馬遜」登陸海南後,繼續向西北方移動,預計風力會略為減弱,將在今晚登陸廣西沿岸。

大陸氣象部門預測,廣東南部、廣西南部和西部、及海南、雲南南部等地將有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雨量可能超過600毫米。

另外,地處颱風登陸路線的越南已做好防颱風準備。據越南中央氣象預報中心,颱風「威馬遜」今天將抵越南北部地區,呼籲民眾停止所有海上船隻旅遊及捕魚作業,並呼籲漁船儘快轉移到安全區域,準備救援物資及啟動應急搜尋救援方案等。

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昨天公布最新數據,剛剛離開的颱風「威馬遜」在菲律賓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4人,另有10人受傷、8人失蹤。同時「威馬遜」還造成19萬戶家庭、100多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其中50多萬人已被安置在1219個疏散中心。

去年,颱風「海燕」在菲律賓造成超過6000人死亡,被稱為史上最嚴重的風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