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哈馬斯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週五,以色列士兵持續對加薩展開地面攻擊。巴勒斯坦表示,至少21名加薩居民因地面戰爭喪生。以色列證實,一名士兵在與哈馬斯的戰鬥中身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表示,地面攻擊是為了摧毀恐怖份子從加薩到以色列的通道,為以色列人帶來和平,並打擊哈馬斯激進組織。

以色列地面部隊週四已開入巴勒斯坦自治區,在坦克、飛機和軍艦的掩護下,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地面戰爭,進入到第二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因為不可能從空中摧毀通道,我們(以色列)部隊從地面著手。這樣雖然不能保證完全成功,但我們會盡力達到最好的結果。」

這次進攻大部分是在人口稀少的地區,以軍採取克制態度。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準備加強對加薩的攻勢。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和國防部長對以色列國防軍的指示,獲得內閣批准,為大幅擴大地面作戰做好準備,參謀長和軍隊也都做了相應的準備。」

以色列軍方表示,上週開始,他們對加薩的哈馬斯據點發動了約兩千次襲擊,而激進組織哈馬斯則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1千枚火箭。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在以色列11天的行動中,加薩死亡人數超過260人,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以色列則表示,他們在襲擊前,發傳單、打電話,或是發射警告弾,以防止傷及無辜。

美國國務卿克里向內塔尼亞胡強調,希望以色列「採取精準行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五在柏林表示,因為哈馬斯擁有新式武器,所以以色列有權自衛。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相信,雙方必須接受妥協,儘管很難。德國的立場是,以色列有權自衛,因為每個國家都有權採取行動。德國將繼續支持這一權力。」

梅克爾還表示,在以巴問題上,兩國立場一致。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要求以色列採取更多預防措施以避免平民傷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