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MH17或為省油 抄近路被擊落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當地時間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MH17在烏克蘭邊境遭撃落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現在空難調查人員準備調查MH17是否為了節省成本而抄近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國際運輸協會稱,烏克蘭政府禁止飛機在距地面9354米空中範圍內飛行,雖然馬航MH17航班發生事故的時候在距離地面10058米高空飛行,但是這個飛行高度仍然在地對空導彈的射程以內。

今年4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向多家航空公司發出警告,表示烏克蘭東部領空對民航航班存在嚴重危險,建議各大航空公司更改航線。

有人懷疑馬航MH17選擇如此危險的路線,並且飛行如此低,是為了節省燃料。空難調查人員準備調查MH17航班飛行員的航行日誌,以確認馬航是否真的為了節省成本而忽視了安全。

雖然歐洲空中航行安全組織(Eurocontrol)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都曾發出警告,建議遠離烏克蘭東部領空,但仍有很多航班依然繼續使用這條航線。因為這條航線航程短,所需燃料更少,成本更低。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