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遇襲 長榮航班離最近?旅客:開玩笑嗎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馬航MH17班機昨(17)日晚10時在烏克蘭遭導彈擊落,機上298人全罹難,據了解,當時一架長榮航班BR88的客機,離被擊落的馬航客機僅150公里,機上約300名旅客今天清晨平安返抵台灣。

馬航MH17班機遭撃落,當時長榮航空班次BR88的機組人員完全不知情,也沒有收到任何附近有客機遭擊落的消息,繼續依原訂的航行路線飛回台灣。

今天清晨,機上旅客在返抵桃園機場時,才得知馬航被擊落墜毀的消息,紛紛驚訝的覺得不可思議,有些旅客還以為是開玩笑。

據蘋果日報報導,長榮航空表示,昨晚長榮航空BR88由巴黎返台航班,於烏克蘭領空所飛航之航路編號為L984,較為偏南,與疑似遭飛彈擊落墜毀的馬航所飛航之編號L980航路,是兩條截然不同的航路,大約差了400公里。

由於馬航班機遭飛彈擊中事件,目前長榮預計把往返歐洲的航班,改經土耳其,避開烏克蘭上空,飛航時間預計會增加20分鐘。

媒體批評,早在今年4月3日華航就已修改航線,但長榮卻遲至馬航出事後才急改道。長榮則稱,烏克蘭政府在4月3日即已公告該國部分領空之危險區域,但長榮航空所使用之L984在安全空域內,並為歐亞各主要航空公司飛航之正常航路。

報導說,也有航空迷透過飛機自動回報位置,彙整資料的PlaneFinder網站抓取馬航失事前飛機位置,發現雖然距離馬航最近的是新加坡航空班機,並非外傳的長榮航空,但航空迷表示,根據飛機動態位置顯示,馬航失事前13分鐘,長榮航空BR-88和馬航MH17不但同時在烏克蘭領空中,且僅距離150公里,並非長榮所說差2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