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若一分為六 舊金山市民怎麼看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美國風險資本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已經籌集了130多萬個簽名支持把加州分成六個州,這個提案可能會加入2016年11月的公投。如果通過的話,舊金山將被歸入矽谷州洛杉磯則屬於西加州。對此,舊金山市民是怎麼看的呢?

舊金山市民李譚潔貞:「不喜歡,因為加州是很大的嘛,加州始終是加州,(要是)分成六個州,那怎麼辦啊。」

舊金山遊客張先生:「如果你團結在一起的話,肯定是大的州會更有實力。如果你分成六個小州的話,看上去你享有一定的自由,但是肯定你的實力會分散。」

舊金山市民趙彩霞:「本來加州很好了嘛,為甚麼變成這樣子。」

舊金山市民Chin Liao:「六個小州那就會出現獨立立法的問題,是吧,我覺得應該不會有甚麼大的影響吧。」

舊金山市民李譚潔貞:「(我會)有顧慮的,因為如果我們不屬於加州的話,那會是怎樣呢?就是很多加州的東西,以前我們已經開始執行的東西,一直都這樣,那突然會都變了,我們會很不習慣。」

舊金山市民張友英:「 大(州)也好,小(州)也好,就是說大家享受的權利比較方便、比較好,就OK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