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鎮壓反把法輪功推向國際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美國之音報導)法輪功人士星期四(7月17號)聚集國會山,抗議中國(中共)迫害法輪功。一位發言人說對法輪功的迫害鎮壓實際上把法輪功推到國際社會,使法輪功得到了國際關注和支持。

在美國國會前的大草坪上來自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信徒聚集在這裏抗議15年來中國政府的打壓迫害。

1999年7月22號,中國(中共)政府宣布取締法輪功。

15年來法輪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包括美國國會許多議員經常為法輪功發聲。

民主黨眾議員唐納德.佩恩(Rep. Donald Payne)說,非洲裔美國人也曾經為爭取公平正義而奮鬥因此他能夠理解法輪功人士的遭遇:「我更能夠理解無法自由,和平地表達信仰意味著什麼。法輪功並沒有宣揚暴力, 沒有造成危害,應該允許他們和平地修鍊。這就是我們要爭取的目標。」

法輪功的義務發言人張而平說總結15年來的變化:「1999年對法輪功的鎮壓實際上把法輪功推到國際社會上了。」

參加集會的法輪功信徒中有各種膚色的面孔。

曾經在國務院對外經濟貿易部任職的張亦潔從1994年修鍊法輪功。她說法輪功被取締后她受到各種迫害,被開除公職:「從1999年我經歷了7年的迫害,我被抓捕7次,勞教了兩年多。」

2006年她越境逃到泰國后通過避難來到美國。

來自紐約的醫生麥考爾(Dr. William Franklin McCoy)修鍊法輪功14年:「 法輪功有助於我的健康,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態度,我比過去快樂多了。」

15年後法輪功在中國仍然被取締,不過中國政府對待法輪功的態度發生了變化,對法輪功的打壓不再公開化。

法輪功義務發言人張而平說,中國媒體也不再大張旗鼓地報導法輪功:「因為國際社會對迫害信仰自由迫害人權的行徑是不容忍。中國在不斷進入國際社會,這種人權紀錄是不能接受的。」

法輪功人士在國會集會後舉行了遊行,當天晚上還舉行了燭光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