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大罷工 長島鐵路勞工協議達成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在過去幾天,紐約長島鐵路工會與大都會運輸署(MTA)的談判破裂,工會計劃週末大罷工。今天,紐約州長庫莫從中週旋,幫助雙方達成了協議,使紐約長島鐵路得以正常運行。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週四,紐約州長庫莫,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和工會領袖西蒙共同宣佈,一項新的協議已經達成,終於結束了長達四年的勞工談判。

紐約州長安德魯•庫莫:「我們希望爲僱員們提供公平的待遇,並確保MTA不會爲此提升票價,有足夠的資金長期經營鐵路系統。我認爲我們做到了。」

按照新的勞工協議,現有長島鐵路員工的薪水將在六年半里上升17%。新員工需要承擔部分健保和退休金支出。由於這項協議依然需要工會和MTA董事會批准,所以它的相關細節還未透露。不過,雙方都對通過這項協議感到樂觀。

聯合運輸工會副主席安東尼•西蒙:「我們達成了協議,它是非常非常公平的。」

MTA主席託馬斯•普倫德加斯特:「這次談判需要大家都作出讓步。由於你不可能獲得你想要的全部,所以爲了能夠保持公平合理,照顧到僱員的需求,照顧通勤的人們,又要爲MTA的財政穩定著想,我們都需要讓步。我們也確實做到了。」

這個「難產」的協議,阻止了工會原本計劃在本週日將要舉行的罷工,這一消息讓很多紐約人鬆了一口氣。至少在未來的六年半里,來往於長島和紐約市之間的通勤族,不用擔心長島鐵路工人罷工了。

通勤旅客:「我慶幸沒有發生罷工。我經歷過以前的罷工,要在火車站乘坐公交車,那是不太可行的。」

通勤旅客:「今天當我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正在吃午飯,我很高興問題已經被解決,我希望新的協議能夠順利實施。我在酒店裡工作,我本來打算週日開車來紐約過夜,等待罷工結束,不過那樣我就不能在家裏了。」

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也特別承諾,新的勞工協議不會對地鐵票價產生影響,只會根據通貨膨脹率上調。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