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烏俄邊境被擊落 295人罹難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一架馬來西亞波音777航班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地區墜毀,機上295人全部遇難。

烏克蘭軍方指航班被俄制BUK導彈擊落,俄羅斯則指責烏克蘭軍方擊落客機,美國方面正在進行調查確認。目前暫時確認沒有中國乘客。而各大航空公司都已經停止飛往或飛躍烏克蘭東部空域的航班。

下面首先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一架飛往吉隆坡的客機在頓涅茨克地區被擊落,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空難發生後,馬航很快在推特上發出聲明,稱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玻的馬航MH17班機在飛過烏克蘭上空時失去聯繫。

烏克蘭內政部也迅速發出聲明,稱這架載有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的客機,已經被親俄叛亂分子的對空導彈擊中,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救援人員已經在現場發現了至少100具屍體,而飛機殘骸的散落直徑長達15公里。

根據烏克蘭安全機構提供的消息,這架客機從雷達螢幕消失時的飛行高度約為1萬公尺,墜毀在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武裝交火的地區。

烏克蘭、俄羅斯與親俄反叛武裝三方均否認擊落了馬航客機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已經明確表示,烏克蘭軍隊當時並沒有執行任何打擊空中目標的軍事任務。而俄羅斯總統蒲亭也立刻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就擊落客機時間進行溝通。

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指責俄羅斯軍機發射導彈,擊落一架正在烏克蘭領空執行任務的烏克蘭空軍蘇-25戰鬥機。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