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國房產量、價齊跌 三四線城市恐變空城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2014,中國樓市「冰火」交響,房價失控已經逐漸激烈化。全國主要城市房價在2014年上半年均呈下降趨勢,這一下行趨勢預計在下半年仍將持續。另據大陸研究人員分析,房地產企業前些年迫於一二線城市開發壓力,轉向三四線城市大搞「造城運動」,房產銷售困難從而導致的「空城」、「鬼城」不可避免。

7月16日,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14年1-6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和銷售情況」顯示,與去年樓市的大幅「高歌猛進」截然不同,今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降價範圍和幅度進一步擴大,住宅銷售上半年呈量價雙降態勢。

縱觀中國2014房價最新走勢,一二線城市環比下降面最廣,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在內的8大城市的房價數據標志著2014中國房價面臨全面失控升級。據了解,中國財富階層投資國內房地產的意願也在不斷下滑。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房價均下降。全國十大城市僅北京和天津上漲,其餘城市房價均下跌。跌幅最大的為南京,1.36%;杭州、深圳、成都跌幅在0.5%-1%;武漢、上海、重慶、廣州跌幅在0.5%以內。降價似乎成了今年的樓市關鍵詞。

上海5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3%,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2%。統計局數據顯示,上海房價在今年5月出現了兩年來罕見的環比下跌。上海樓市也開始瀰漫著拐點論、降價論思潮。

深圳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跌0.2%,是連續23個月上漲之後的首次下跌。深圳中原地產甚至罕見地拋出了「深圳樓市9月將進入衰退期」的悲觀論斷。

5月份杭州商品房成交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降幅達17%。對於中共國家統計據的這一數據有人持懷疑態度,但抽樣顯示,杭州任何任何一個樓盤,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下降。

三四線城市空城化不可避免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國研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研究員張立群認為,今年以來,中國房地產市場表現疲軟,三四線城市出現空城化不可避免。原因是過去幾年房地產企業迫於一二線城市開發壓力,轉向三四線城市進行「造城運動」,新建了很多樓盤。但因實體經濟增速減慢,導致樓盤銷售困難。

張立群認為:「三四線城市商品房銷售困難導致房價下降的信號在不斷發展,進而影響一二線城市的商品房銷售。」

購房者通常買漲不買落,如果房價降10%,如果在北京可能就可以買一輛汽車了,所以大家願意等,住房銷售就開始有困難了,會出現有價無市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