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阻止隧道滲透 加薩短暫停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來關注以巴衝突的最新情況。週四,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停火五個小時,作為對聯合國要求人道主義救援的響應。停火協議從上午十點起生效,但就在停火前幾小時,以色列軍隊擊退了十幾名從加薩地帶通過隧道入境的哈馬斯槍手,在交火中,有數名巴勒斯坦人傷亡。

以色列軍方公布的錄像顯示,加薩武裝分子試圖通過隧道進入以色列。至少一名槍手在以軍戰機轟炸中身亡。

軍方消息人士稱,南部社區沒有以色列人受到傷害。

基布茲市應急小組負責人哈達•格林施賓:「大約在三點四十五分,我們接到軍方通知,他們發現一些人試圖進入以色列境內,並予以阻止。我們要求基布茲市的所有人留在家裏,關上窗戶。他們現在仍在家裏。我們只是出去告訴媒體,因為我們不想聽之任之。」

襲擊警報隨後在以色列各地響起,包括首都特拉維夫。軍方表示,至少一枚火箭彈被鐵穹系統攔截,另一枚在特拉維夫附近的小鎮墜落。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

以軍誓言,如果加薩武裝分子在五小時休戰期間繼續發動襲擊,將作出堅決而果斷的回應。

在雙方交戰10天以來,加薩居民首次得以補充生活必需品,並修復受損的基礎設施。在衝突中幾乎荒廢的道路,再次塞滿車輛和行人。人們紛紛湧入商店和銀行。數以百計的人在外銀行排隊,領取被直接存入銀行帳戶的工資。

加薩居民扎卡里亞•阿貝德•阿爾瓦赫德:「整整10天,因為受到攻擊,我們被關在家裏。今天要出來活動,但經濟形勢(仍不樂觀)。很多人去銀行,但那裏沒有足夠的現金。人們無法拿到工資,大家都有壓力。希望未來會變好,這場危機還是早日結束為好。」

連日來,加薩衝突已導致至少224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則受到1,300多枚火箭彈的襲擊,1名平民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