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制裁 歐盟暫停對俄融資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歐盟28國領袖從週三(7月16日)開始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商討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新措施。由於普京無視西方社會要求結束烏克蘭動亂的最後通牒,歐盟各國政府決定擴大制裁,並包括對俄羅斯官員與企業的制裁。

歐盟領袖會議要求歐洲投資銀行暫停提供俄羅斯新公共部門計劃融資,建議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終止資助俄國,暫停與俄羅斯的任何雙邊與區域多邊合作項目。

會議上,歐盟各國領袖針對烏克蘭與加薩走廊衝突進行討論,並譴責發生在烏克蘭東部的非法軍事行為,同時呼籲俄羅斯採取行動,制止「非法武力團體」的攻擊行為。

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已經宣佈了新一輪制裁措施,這也是4月份以來美國首次宣佈新的對俄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些制裁措施事關重大,是有針對性的,專門針對俄羅斯產生最大影響,而確保不會影響到美國和盟友國的公司利益。」

新的制裁名單中包括了俄羅斯最大的獨立天然氣供應商諾瓦泰克公司,以及俄羅斯發展及對外經濟事務銀行(Vnesheconombank)。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