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教授沒說的!韓國人7種獨特生活習慣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韓國人有其獨特生活習慣,了解韓國人的習慣,對於那些到韓國學習、生活、觀光的人有很多好處。

1. 隨時刷牙

韓國人非常注意牙齒衛生,隨身帶著牙刷,可以經常在車站、汗蒸(SPA)中心、洗手間等地看到韓國人在刷牙,這可能跟韓國國情有關,要知道在韓國看牙是非常昂貴的。

2. 隨時照鏡子

在韓國你會發現餐廳、學校等地的門口會有一面鏡子,許多離開的人都會照照,看看儀容是否整齊,商場、學校的電梯旁都會一面大鏡子,洗手間除了洗手盆的面鏡外設有全身鏡,經過的男男女女都會在鏡前停留一會兒。

3. 嚴格控製冷氣的使用

在韓國,你會發現餐廳、便利店,甚至百貨公司冷氣都非常微弱!一邊淌汗一邊吃辣在韓國也算一景,隨處可見。

4. 歧視一個人

在韓國有很多餐廳是拒絕一個人進入的,民眾如果在週末一個人出遊時,最好預備食物,否則有可能會被餐廳拒絕。

5. 上廁所不用排隊 洗手卻要排隊

韓國廁格與洗手盆數量不合比例,一般四五個廁格才有一個洗手盆,所以很多人上廁所不用排隊,但是洗手卻需要排,而且還有人刷牙、照鏡,總之等候時間較長。

6. 找不到垃圾桶

韓國街上甚少垃圾桶,只是偶爾看見垃圾袋,因為沒垃圾桶,街上到處都是垃圾。

7. 人車共行

韓國大邱、釜山除了大馬路,一般街道都是人車並行,沒有劃分單行線、雙行線,行人走路時要特別小心,不然會被突然出現的車嚇到。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