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當街販被抓華婦成功翻案 笑逐顏開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兩個月前本臺報導了在紐約華埠開店的肖靜儀,因無照經營被警方當場抓走,前來幫忙的吳小姐也未能倖免。今天,她們的案件有了結果。請看記者安心的追蹤報導。

被當作非法流動攤販而遭到拘捕的肖女士和她的朋友吳小姐,今天他們的案子有了重大的轉折,檢方已經雙雙撤銷了對他們的所有指控。這個小店她們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肖靜儀在華埠繁華路段經營服裝小店多年,樓下也開了洗衣店,經營牌照等證件齊全

案發當日,肖女士身體不舒服,讓朋友吳小姐看守店面,自己到樓下上衛生間。就在這個空檔,警察來了,看到有人要買襪子,吳小姐臨時幫忙也不知道價錢。然而,警方要求出示流動攤販的執照。吳小姐大聲呼喊肖女士上樓,然而,兩人都不會英文,一頭霧水的被警方以無照經營的罪名拘捕。

肖女士的案子得到了社區熱心人士李宗保和管律師的幫助,檢方經過調查核實後,撤銷了起訴。

社區熱心人士李宗保:「兩人都在華埠經營小商業,他們擁有自己的店面,然而她們卻被控非法經營,無照經營。很高興看到檢方調查案情,並撤銷所有指控,還以她們公正。」

肖女士和吳小姐兩人經過近三個月的訴訟歷程,案子終於有了結果,不禁笑逐顏開。

華埠小商業主肖靜儀:「雖然失去了很多時間,也煩惱很久了,到現在很開心,因為事情已經過去了,希望以後不再發生。」

肖靜儀朋友吳小姐:「很開心。之前很擔心,後來聽說沒有事,很多人聽到這個消息,也是很開心。」

兩人成功翻案,李宗保希望社區能從她們的案子中獲得信心,敢於爭取公正與權益。

「我們是這裡的合法居民,生活在這個自由的國度,享有平等法律權益。讓我們一起挑戰這一點,錯了就是錯了,我們要站出來,這樣我們的社區會更受人尊重。」

肖女士的小女兒在她被抓時就在現場,有些害怕。現在媽媽無罪一身輕,她也開始忘卻過去,開心的粘著媽媽不鬆手。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