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津到舊金山 跨海營救義不容辭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有人說商人重利輕義,此話並不盡然,就有一位老闆,願意放下自己的事情,為下屬的自由和信仰奔忙於大洋兩岸,那麼,是甚麼原因促使他這樣做,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位在大陸商海瀋浮20年的、成功台灣商人陳祐宏先生的選擇。

從1千美元起家,到10幾億的營收,陳祐宏算是臺商中的成功者。不過現在的他卻為營救自己公司的經理、法輪功學員龍珊在美國奔走。

台灣商人陳祐宏:「我公司的經理龍珊,我覺得這個人人性很好,她比較乾淨,不會想著去貪別人的東西。」

大學畢業就進入了陳祐宏的公司,十幾年的配合,龍珊不僅是公司內部管理的好手,也是商務談判專家﹔而且這麼多年她只請過3次假 。

陳祐宏曾被公司的報關員和會計出賣過,但卻非常信任龍珊。2012年陳從大陸撤資後,將剩下的3千多萬資產轉到龍珊名下,讓其幫助分期轉出,但現在這些資產和龍珊都被天津公安扣押了。

台灣商人陳祐宏:「我的錢被共產黨的公安強行搶走了,我沒有犯罪。我不知道為甚麼,連帶著把龍珊也抓走了,我不知道是甚麼罪名。煉法輪功,煉法輪功有罪嗎?你抓了她,順便把她家的東西也抄走了,順便把我放在她家的東西也抄走了。」

陳祐宏對龍珊的處境非常擔心,那是因為20多年前他也有過一次被綁架的經歷。陳祐宏91年第一次進大陸,投資600萬,但生意剛剛做大,就不斷被地方政府部門騷擾,陳祐宏不理他們,沒想到公安、稅務和海關聯手抄了他的公司。

台灣商人陳祐宏:「他們看完就跟我講,你甚麼東西不合法,就是要錢嘛。」

當時公安將他關了10天、要求他交500萬贖金,陳祐宏不屈服,最後台灣同鄉湊了105萬救他回台灣,而陳祐宏卻賠光了在中國的全部資產。

台灣商人陳祐宏:「所以共產黨你不要一天到晚講人權、講法治,你的法治、人權在哪裏?看不到啊。所以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她請個律師去辯護,我也沒有地方去投訴,也只能去找國會議員,去跟他講。」

大陸商海二十年的瀋浮,陳祐宏與妻子、家人已經離開了大陸、在美國過著輕鬆自在的生活。但是, 他沒有忘記自己在中國的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龍珊。現在,陳祐宏已經從舊金山去了華盛頓,向國會講述龍珊和自己的經歷,希望藉助民主正義的力量,救出他的員工,同時拿回被搶走的資產。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