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中國買家 南加再掀風水熱(下)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近年來,來美國購買房地產的華人買家激增。華人對風水的推崇,導致原本不相信風水的華人和「老外」都對風水充滿好奇。民眾在買房時應如何選擇或改善風水呢?請聽風水達人分享經驗。

古代的堪輿術便是今天我們所說得風水。東方人喜歡通過佈置風水使自己生活更舒適。

對於房屋位置而言,路沖房一直是華人的禁忌,但其實路沖房並非永遠不好。

風水達人藍顯忠:「它只有在流年,就是說某一年,剛好比如說這個今年,2014年,北方是歲破的地方,剛好2014年你北方是路沖的話,今年對你的影響特別大。」

房屋正門的朝向其實也有講究。

風水達人藍顯忠:「醫院你基本來說開門進來氣就是不好的氣嘛,看的時候也會比較不舒服,另外一個你看到大電塔的話,它自然有輻射,對人體的健康也不好。」

打開正門,直通後院,像這樣有穿堂風的房子,對屋主的運勢也不是很有幫助。

風水達人藍顯忠:「門一打開之後氣就直接進來,進來之後氣沒有在房子裡面盤旋,自然不會聚氣,那這個房子家裏面住起來也比較冷,一個冷的話就比較陰。」

開門也不宜看到爐灶,因為那寓意散財,對屋主的財運可能不太好。

除此之外,室內設計也必須是先進客廳在進餐廳。

風水達人藍顯忠:「你帶客人來,你先請他吃飯,吃完飯之後他不見得在客廳跟你聊,可能聊聊就走了,就像你要在外面做事業,你請人家吃飯可能甚麼東西都沒賺到,就白請人家一場。」

房屋內部的擺設也有考究,很多人效仿餐廳在家裏面擺滿鏡子,以為可以聚人氣,其實不然。

風水達人藍顯忠:「鏡子來說是對餐廳比較有用,對外面的餐廳比較有用,在家裏的話就比較不要擺那個,鏡子會反射人坐在裡面,坐在這上面的人如果有鏡子反射得話呢,雖然是豐衣足食,但是就坐不久,那就表示人不會常聚在家裏。」

看來這風水怎麼擺有很多細節需主要,在佈置風水之前最好先請可靠的專家諮詢一下,避免事與願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