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組建神秘黑客團隊 捍衛網絡安全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Google正在組建了一支由黑客組成的秘密團隊,致力於挖出互聯網上潛伏的巨大安全漏洞,這是其新項目「Project Zero」的一部分。

《連線》雜誌消息,7月15日,Google揭開了這個神秘項目的面紗。「Project Zero」的成員都是頂級的安全專家和黑客,他們的目標是降低網絡攻擊的數量,修補一些潛在的互聯網漏洞(諸如之前的「心臟出血」(Heartbleed)漏洞)。

據悉,其成員中有一名叫霍茨(George Hotz)的年輕實習生,他在17歲時成為世界首個破解AT&T版iPhone的黑客,後來又破解了Sony公司的Playstation 3。今年早些時候, Google獎勵了他15萬美金去修補他在 Chrome瀏覽器中發現的安全隱患。

這個信息安全研究團隊的領頭人埃文斯(Chris Evans)在官方博客中寫道,「人們本應該能無憂慮的使用互聯網,不用擔心有罪犯或政府支援的人員利用軟件漏洞來侵入你的電腦,竊取機密或監視你的通信。」

「然而,在複雜的攻擊中,我們發現了『zero-day』漏洞被利用來攻擊人權活動家或竊取工業情報等等。這些必須停止,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認為還可以做更多。」

「Project Zero」專門負責查找全球軟件中存在的信息安全漏洞。發現後,Google的會通知軟件的供應商(而非第三方),並在公共數據庫中備案。除了查找和報告漏洞外,他們還會與供應商合作,進行及時的修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