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拼車 美國學生的創意夏令營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注重創意的美國人,如何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呢?來看看一群洛杉磯市的中學生,如何在福特汽車和非營利機構廢料教學的大力支持下,設計並完成出一臺臺可愛的車款。

七月十五日上午,近四十位學生和義工們在校園裡忙得不亦樂乎。孩子們已經花了幾天的時間,要設計並做出一輛與眾不同的車子,今天是將計劃付諸實踐的大日子。

Nioko和同學要做香蕉船車,準備在車身貼上代表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七年級學生 Nioko Arreola:「我們用數學知識測量駕駛的寬度和高度。」

這個計劃的基本要求是,車裡有一名駕駛,至少要有三個輪子,還要可以轉彎。

七年級學生 Nioko Arreola:「很費工,且需團隊合作和溝通來完成夢想。」

孩子們需要在三個半小時內組裝完成,每一組都有一個成人協助使用電動螺絲起和鋸子等危險工具。

七年級學生 Christopher Granados:「我們發生點問題,花了好長時間才修好。」

Christopher和隊友的車取名為Turbo 極速蝸牛,因為後輪會磨擦到車身,所以車跑不快。
事實上,組裝這些車子的大部分零件,都取材自別人不要的廢料。

福特汽車區域經理 Greg Cerise:「我們與廢料教學組織合作,他們有類似計劃,用來自各處的材料,整理並再利用現有材料,所以我們獲得了許多捐助材料和時間。」

在場還另外五組學生分別完成了Blink眨眼、Squad123 彩虹車、Drifters 漂移車、Ghost Rider 幻影騎士和Bumble Bee大黃蜂。

中學校長 Kimberlee Woods:「這是我們的教學宗旨,我們讓學生探索、解決問題,分組合作,解決生活中會面對的問題。」

校長表示,這類活動能增強學生的數理邏輯及思考能力,好面對共同核心教學標準將帶來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