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7月16日財經速瞄

蘋果IBM搭檔 進攻商用軟件市場

蘋果公司宣佈與IBM公司聯手合作,將開發上百種的商業應用軟件,今年秋天就將陸續上市,未來消費者就可以透過iPhone或iPad來使用這些軟件。市場認為這項合作案將讓蘋果賣出更多iPhone與iPad,也對蘋果的主要對手谷歌帶來強大威脅。

愛立信報告 預測手機大趨勢

國際網絡通信大廠愛立信(Ericsson)發佈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的手機用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億人,相當於7%﹔到了2015年,手機用戶人數就將超越全球人口總數70億人。此外,智能手機的發展相當迅速,預計在2016年,使用智能手機的人數將正式超越基本型手機的用戶。

企業往海外避稅 美政府籲立法限制

近年來,不少美國跨國企業透過併購外國企業,然後將總部轉移到海外,藉此離開美國,規避高額的稅率。企業這種「反向交易」的手法,已經引發美國政府的高度重視,財政部長也親自寫信給國會,敦促國會儘快立法,限制企業出走海外來逃避繳稅的情形。

巴菲特年捐28億美元 創個人記錄

根據《福布斯》網站披露,全球第三大首富巴菲特去年總共捐出2170萬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B股,價值相當於28億美元,創下他自己的捐款記錄,這些資金將由五家慈善機構獲得。巴菲特曾經承諾要捐出名下99%的資產做慈善,目前已經捐出23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