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持續強拆教堂 信徒24小時守護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浙江溫州市政府仍持續強拆教堂和十字架,很多教堂都有信徒24小時守護,防止政府派人來強拆。當地禁止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但其他抗議行動仍持續進行,包括在教堂聚會唱讚美詩、喊口號等,還有一部分人穿抗議T恤上街。

據評論人士郭寶勝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上發佈的消息:溫州基督徒已走向街頭、反對強拆。他們希望得到全世界的聲援。勇敢的基督徒已走向街頭,幾萬人身穿抗議T恤衫街頭散步。

浙江溫州市基督徒文先生:「拆遷還沒有通知說停止,這幾天很猖狂,上市區抗議都有,教堂聚會啊都有,唱唱讚美詩、喊喊口號這樣抗強拆。」

溫州基督徒還表示,6月底原訂在溫州平陽縣政府大樓前舉行的靜坐示威遊行活動,因多名基督教領袖被警告而取消,目前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不被允許。

浙江溫州市平陽縣基督徒莊先生:「現在這裡很嚴峻,我們是一直守住教堂,維護十字架一個月了,我們是沒有停止聚會,24個小時住在教堂裡面,那個部隊開過來都是民工組織的,他看到你裡面很多人,就退掉了,因為他怕群眾事件。」

基督徒「曼德」在網上發帖說:眾所周知,「三自會」是政府教會、體制內教會,政府一向扶持、袒護「三自會」,而打壓體制外的家庭教會。但這次(溫州)政府開刀的卻是「三自」它養的孩子。可見問題已經不再是體制內、體制外了,問題已經是官方意識形態與整個基督教的矛盾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