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懸案:中共北海艦隊潛艇70人全部遇難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大陸軍隊曾發生的一起離奇懸案內幕被曝光。2003年5月2日,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海軍一艘常規動力潛艇,在內長山以東中國領海進行例行性訓練時失事,艇上70名官兵全部遇難的簡訊。這條對諸多關鍵信息語焉不詳的簡短的報導,當即引發全世界的關注,海內外不少專家都對這艘潛艇的失事原因提出多重質疑。

據公開的資訊,2003年5月2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據海軍提供的消息,近日,我海軍一艘常規動力潛艇在內長山以東我領海進行訓練時,因機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不幸全部遇難。」報導還稱:「現潛艇已拖回港口,善後工作正在妥善處理」。

新華社對中共北海艦隊361號潛艇失事的簡短報導立刻引起全世界的關注,許多外國潛艇專家、軍事專家對這起事件提出諸多難解之謎。

首先,出事的時間究竟在何時?

新華社原稿用的的是「近日」。作為新聞報導,最講究時間、地點、人物和事件發生的準確性,新華社為何違背最起碼的新聞寫作常識,使用「近日」這種模糊觀念?

其次,死亡者都是些什麼身份?事故怎麼發生的?面臨死亡的士兵們有時間呼救嗎?曾經試圖搶救過嗎?救援人員和艦艇到達的時間?救援和打撈所花的時間?有沒有蛛絲馬跡的存活現象?艇上的逃生設備如何?為什麼人們對這些一無所知?

第三,潛艇承載人數。這艘出事明級潛艇的額定人數是57人,可是根據新華社的報導,出事死亡人數是70人,為何多出了13人?多出來的這十三個人是由於什麼原因進入潛艇而使該艇超載呢?該潛艇的致命事故會不會是由於超載造成,如果是,該由誰來承擔行政和法律責任?

第四,潛艇的年齡。根據公開的資料,中共海軍共有明級潛艇22艘,建造時間在1970到1979年左右。也就是說,這艘正在服役的明級潛艇的年齡已經超過了20年,很可能在30年左右。我們還知道,潛艇比水面艦隻的危險性要大得多,所以也要求有更快的設備更新和維護。軍費開支年年增加的年代,還用如此老舊的潛艇服役,不能不說是中共軍隊對自己水兵生命的一種漠視。

第五,事故的原因。新華社報導只說是「機械故障」,並沒有提該潛艇的失事地點,也沒有提及海軍有過大規模的搜救行動,這70個人死得太寂寞了。

當時,曾有海外軍事專家分析稱:中共官方報導說「潛艇已拖回港口」,即表示遇難潛艇的船體仍然完好或大體上完好,可自行漂浮於水面。拖帶遇難潛艇的航速不能太高,約為5節左右(1節約等於1。818公里/小時),故推測361號潛艇遇難的時間是在2003年4月27日前後,誤差不超出3天,即遇難的時間是在4月24日到4月30日之間,不可能是在4月中旬,即4月20日前。

而中船工業公司的資料顯示,035型常規潛艇有3個部位有水下失事逃生口,分別是前部的魚雷發射管、中部的指揮艙升降口和尾部升降口的救生閘套。同時,每一戰位還配有單人救生裝具,它有面具、狀式救生圈的呼吸袋、叄個高壓氣瓶。

也就是說,即便潛艇船體被破壞進水,戴上潛水裝具便能逃生。事故發生地點為50-90米深的淺海,361號潛艇發生事故后,即便潛艇因「機械故障」不能動彈,潛艇內的人員應能藉助單人救生裝具逃生,事實卻是「70名海軍官兵不幸全部遇難」,這隻能解釋為70名海軍官兵是在以秒計的極短時間內全部窒息死亡,根本沒來得及使用單人救生裝具。但具體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悲劇發生,仍然是未解之謎。

多年後出版的《江澤民其人》一書引述中共海軍知情人士的講述,披露了這起匪夷所思的潛艇事故的真相。

據書中講述,有中共海軍知情人士透露,潛艇事故是一個即將退役的海軍軍官以同歸於盡的自殺方式來報復江澤民削減軍隊的措施。

據稱,當時江澤民為了清洗掉老軍頭在軍隊各級的影響力,安插進自己人,讓大批老兵退役,以便給軍隊「換血」。這引起眾多退伍者的不滿,最終致使北海艦隊出了這麼大的事。

據報導,潛艇原本官兵配製為57人,出事前北海艦隊剛好派了一位大校副支隊長上艇巡視,那天這位大校副支隊長多帶了12人上艇。前述那位即將退伍的海軍軍官認為這是報復最好的機會,於是等潛艇馳離青島海軍基地後,突然關死進氣閥,導致全艇人員因嚴重缺氧而同歸於盡。

但出事後,江不但一句自責的話也沒有,反而把海軍司令員石雲生、政委楊懷慶、北海艦隊司令員及政委四人全開了,都換上對自己表忠心的人。繼任的海軍司令張定發就是江澤民藉此機會安插上的,並送進中央軍委會去監視胡錦濤。

當時,有香港媒體引述一位名叫韓金的退伍老兵透露,三六一潛艇不久前曾有相當一部分的老兵退役。這名老兵相信,如果他們這些老兵沒有退役,就不會出現這次慘劇。這名老兵表示,他們這些老兵都是完成了一種被稱為「全訓」的潛艦特別訓練,可說是潛艇部隊中最精銳,技術最硬的潛艦操作員。他還透露,三六一潛艇過去也發生過不少故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