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粵劇耀洛城 小演員獻藝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為了鼓勵美國土生土長小朋友學習粵劇,並推動粵劇戲曲文化,「藝程文化交流協會」集結14位香港及洛杉磯小朋友將在8月23日舉行「兒童粵劇耀洛城」大型籌款匯,登臺演出小朋友最小年齡才七歲 ,讓大家大開眼界。

年僅十歲和七歲的羅嘉欣和曾妍,兩人小生和花旦全副粵劇舞臺扮相出現,帶來一段《唐伯虎點秋香》,雖然只學習粵劇一年左右,但兩人唱做俱佳,飾演唐伯虎的羅嘉欣分享了學粵劇體驗。

小演員羅嘉欣:「我喜歡練習粵劇,喜歡一遍又一遍的練習,雖然有時候做錯了,但從中學習修正錯誤。

主辦單位【藝程文化交流協會》與一群熱愛粵劇的朋友們齊聚,希望藉由8月23日公演,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與傳承粵劇藝術精粹。

「藝程文化交流協會」主席張莉英:「我們希望透過小朋友的演出,能帶給民眾更認識我們的中國文化。」

這次公演將由香港「聲輝兒童粵劇團」與洛杉磯本土­7歲到14­歲小朋友,一同同臺演出10個粵劇精彩選段。

「丫丫園地親子網站」負責人林敏知:「這些小朋友用他們最真摯的聲音,最清澈的聲音來表達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我覺得這個活動除了適合喜歡粵劇的觀眾之外,也很適合全家大家來欣賞。」

兩位年僅七歲的小朋友鄧喬甄與余採嵐,公演將帶來《唐伯虎點秋香》。

粵劇最好玩的是甚麼?

小演員余採嵐:「化妝最好玩」

「兒童粵劇耀洛城」將於8月23日在阿凱迪­亞演藝中心大劇院舉行,表演附設中英文字幕。

「兒童粵劇耀洛城」購票資訊 (626)923-9879 (909)257-8432
網站:www.KidsOpera.org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