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復甦未完成 明年中升息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二出席國會聽證時表示,美國目前的通脹率雖然呈現上升的趨勢,但是還不足以讓美聯儲加速升息的計劃,依照目前經濟情勢來推估,預計明年中期才有可能宣佈升息。

儘管耶倫表示目前美聯儲暫時沒有升息的計劃,不過,如果勞動力市場的改善比預期來得快,美聯儲也有可能提前升息。但目前看來,美國的經濟復甦還沒有全面落實。

美聯儲主席耶倫:「儘管最近一段時間失業率有所下降,但依然高於聯邦開放市場委員會所預期的長期常態失業率水準。就業情況也由於人口老齡化和高失業率,而比預期來得疲弱。」

而在其他經濟指標方面,耶倫認為,股市和債券大致符合過去的歷史水平,但是商業投資仍然低於預期,房市也依然疲弱。

美聯儲主席耶倫:「房市近期起色不大,雖然整體上已經比最艱難的時期有明顯改觀,但去年房貸提高之後,房市交易又趨於平緩,今年整體的房市狀況並不讓人太樂觀。」

這是耶倫就任美聯儲主席後第二次向美國國會匯報貨幣政策。

她表示,上半年美國在恢復經濟健康和增強金融體制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但還有一些十分必要的金融改革沒有完成,美聯儲也將繼續全力投入資源以實現這些宏觀經濟目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