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墜毀民宅 肇事主因環境與人為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今年4月25號,編號808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在桃園龍潭發生墜機砸民宅的事件。經過近三個月的調查,國防部(7/15)上午公布失事報告,確定發生陸軍成軍以來,從未碰過的「滯空進雲」情形,肇事原因歸咎是環境及人為因素。

造價7.7億台幣的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墜毀在民宅,機尾斷裂、機艙全毀。失事當時天候狀況欠佳,起飛後座艙起霧,直升機爬高時雲層高度突然下降,造成飛行員無法目視,駕駛在操控過程中並未注意儀器顯示的直升機狀態,導至直升機要穿出雲層時,卻發現直升機正衝向地面民宅,想要重新改正飛機的狀態已經太晚,直升機整個墜毀在民宅上。

陸軍副督察長黃國明表示:「本調查小組確認排除機件因素,為失事原因。突逢龍潭基地雲層驟降到兩百英尺以下,致飛機無預警進雲在先,飛機由269英尺先爬升到738英尺,再陡降失事肇因為環境與人為的複合因素。」

由於肇事原因並非機件故障,因此國軍恐怕無法向美方求償,至於肇事飛行員勒令停飛六個月,並進行心理輔導。而後續台灣還有12部阿帕契直昇機等待交機,陸軍表示,交機期程不受影響。

陸軍專案小組將調查資料送美國解讀,再送回台灣分析,並邀請行政院飛安委員會、交通部民航局、學者、專家等審查,近日完成調查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