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今日加州】7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 美國站破記錄
洛城真相長城聲援三退1億7千萬
針灸合法39年 中醫立法路在何方?
德國奪冠實至名歸 阿根廷贏需要爆發

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 美國站破記錄

以市售摩托車改裝進行比賽而出名的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賽,上週末進行到第九站,在美國加州拉古納塞卡賽道舉行為期兩天四輪的比賽。週六有車手在單圈最快速度打破當地記錄。週日車手接連四次摔車,競爭相當激烈。

週六第一輪Tom Sykes一開始取得領先,但在第八彎道Corkscrew因為些微失誤,被Marco Melandri and Sylvain Guintoli超過以些為之差名列第三。第二輪比賽,Tom Syke在戰術奏效下,急起直追。

最後更以單圈一分二十一秒八一一的成績,打破BSK在LAGUNA SACA賽道最快記錄。相當接近2012年MotoGP Dani Pedrosa的一分二十一秒,二二九。

週六賽況精彩週日則是狀況連連,賽道接連揮出兩次紅旗。第11圈車手Alex Lowes才剛在LAGUNA SECA出名的八號彎道飛車重摔,賽事叫停。所有車手再次重整上場,法國車手Sylvain Barrier接著摔車。賽道又再次揮出紅旗。

Corkscrew以盲彎接著三層樓落差的S型彎道,高難度賽道單場撂倒兩人。同場接連四人摔車,打亂車手的應戰策略。連最終獲得冠軍的Tom Sykes都只能憑本能去跑。

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賽車手Tom Skyes:「車子的狀態還不錯,透過去年以及今年的經驗,雖然彎道的難度很高。第二場我們調整了摩託車,一共改了三次,我們提升了它的性能,紅旗狀況解除後,我們的戰略是跑把!寶貝!」

所幸出事的車手只有骨折以及脫臼,並未出現性命危險。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賽,英國的Tom Sykes以積分三百二十五暫居第一,法國的S.GUINTOLI位居第二。九月將在西班牙的Jerez進行下一站的賽程。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拉古納塞卡賽道採訪報導

洛城真相長城聲援三退1億7千萬

在7月12號的星期六,洛杉磯地區的法輪大法學員在華裔眾多的聖蓋博市山谷大道舉行「真相長城」活動,向世人揭露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迫害,並聲援1億7千多萬華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自2005年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以來,越來越多的華裔民眾在認清中共謊言建政、暴力治國的真相後,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洛杉磯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李海倫:「差不多每一天都有十萬左右,有時高一點、有時低一點的人數在退,所以到現在為止已經超過一億七千多萬的中國人三退了。」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每年都會在聖蓋博谷地區舉行兩到三次真相長城活動,通過真相橫幅向世人傳遞三退信息。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Frank Cai:「我們今天在這兒拉這個橫幅,是為了讓更多的華人知道法輪大法好。」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黃婷:「我們今天打的這個,天祐中華、天滅中共,就是說中國和中國共產黨不是一回事,不是一個概念。」

洛杉磯退黨服務中心的海倫女士說,選擇七月作為退黨月,因為七月一號中共建黨是中華民族苦難的開始。

洛杉磯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李海倫:「中共自從竊取政權的六十多年,一共有八千多萬的中國同胞,無辜的被他殺害,死於各種的政治鬥爭啊、政治殘害啊。」

過往的車輛向驕陽下的法輪功學員鳴笛,也有路過的民眾認真的與法輪功學員交流,希望了解更多真實的資訊。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黃婷:「自願的退出中共的共產黨、共青團、以及少先隊組織,他們是給天看、給地看、給神看,就是表明他們的良知,他們不願意和共產黨同流合污。」

活動從正午一直持續到下午三點多。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針灸合法39年 中醫立法路在何方?

1975年7月12日,州長布朗簽署了讓針灸職業合法化的SB86號法案,自此這成為美國中醫界每年要慶祝的日子,然而,中醫及中藥在美國要被認可,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約有兩百五十位嘉賓出席了7月12日第39屆加州針灸合法化日慶祝晚宴。

但可惜目前只有針灸合法化,中醫的推拿、整骨等其他醫療方式至今未獲得認可。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主要的問題是我們還不能叫中醫,咱們主要呢還是以針灸為主要的專業的名稱。」

在場來賓們希望能推動立法,給中醫師一個合法的地位。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我覺得這(給中醫正名)還是長遠的目標,因為全世界來講呢,TCM,也就是Tradational Chinese Medicine(傳統中醫)應該已經是大家共用的一個專有名稱,所以,在美國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希望把TCM(傳統)中醫這個專有名稱能夠叫出來。」

李景新認為加強正規醫學教育是中醫獲得西方社會認可的必經之路。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從碩士學位提升到博士學位,所以在學分的加強,以及專業醫師的培養上,可以把我們叫成中醫師,而不是叫針灸師,(針灸師)是個技術員的地位,我們覺得這樣會對中醫的發展更是個提高。」

除此之外,中草藥在美國不叫做藥,而是歸為食品或營養品,這為中醫的臨床應用設置了障礙。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在中醫的範圍裡,中藥就是藥,是藥三分毒,那就必須要經過管理。」

包括國會議員趙美心等華裔民選官員出席了當天的晚宴,與會來賓們希望能在這些官員的努力和更多華裔參政的帶動下,早日看到中醫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清碩洛杉磯報導

灣區國民黨與僑胞暢遊金山灣

舊金山的夏季涼爽宜人,美麗的海邊景色吸引很多遊客的到來。7月12號,有一場歡樂的郊遊會就在舊金灣的一艘紅白遊輪上舉行。

這個由國民黨舊金山分部舉辦的一年一度的歡游會,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今年夏季郊遊活動在舊金山海灣的遊輪上舉辦也已是第二次。

經過幾個月的籌備,大家對這次海上環島遊 和聯歡會反響熱烈。320張船票一經推出很快銷售一空。其中還有20多位年過90的老人。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蔣方智怡:「三藩市七月份的郊遊是我們傳統的一個大節目,今天有不只是我們的黨員、僑胞、所有這些海外的朋友們,大家都來很高興地參加(這個郊遊)。」

參加當天活動的有四位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並為即將在11月參加台灣選舉的國民黨候選人打氣造勢。

中國國民黨舊金山分部常委於愛珍:「我們的理念就是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同舟共濟,我們都在一條船上,大家必須合作團結。」

三個小時的暢遊海灣的郊遊活動,還特別準備了文藝節目,多個抽獎,讓許多參與者滿載而歸。其中頭獎是舊金山與臺北的往返機票。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置業買房熱話題 華裔專家細解說

海外移民並不如許多新移民想像中的輕鬆,不但要付出財富和時間,還要及早安居樂業和深入了解美國,儘快融入當地社會,這也產生出許多比較突出的法律方面問題,特別是投資移民和房屋買賣糾紛。請看專家的解讀。

13號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辦的華裔房地產專業協會的年度房地產博覽會上,各種熱門話題中投資移民和房屋買賣法律保障議題特別受歡迎。

近來加拿大投資移民叫停後,美國申請人急劇增加,其中華裔佔85%,這很有可能將延長移民等待時間。

移民律師Qiang Bjordbak:「現在的話一年半兩年能過來,那說不定就兩年三年四年。整個的移民過程會延長」。

移民律師Qiang BJORDBAK 認為投資項目還是要謹慎選擇:「我建議他們請個律師,請一個註冊會計師給他們分析一下,不要太盲目的去投資 」。她還表示目前還不知道美國是否會增加投資移民的名額。

律師鄭博仁(Paul P Cheng)希望通過講座幫助華人克服常見的誤區:「 例如說房子的地基有問題,還有屋頂有問題,所以瑕疵的話賣主沒有講這個合不合法 ,加州是講如果是有瑕疵,然後賣主知道而沒講,其實賣主有責任 」。

他認為產權保險的B款非常關鍵:「在每個產權保險裡面有一個B款,B款有’不包含’和’例外條款’在裡面,是例外的,他給你一二三個的保證,可是四五六七他不願意給你保證,這個都是在’不包含’和’例外’條款裡面」。

他還建議華人一定要避免口頭授權:「如果需要正式授權的話,他可以到領事館,領事館可以幫他辦授權文件」。

華裔移民在獲得美國身份的同時,還越來越注重通過置業買房等投資使財富增值,這已經成為不少華人移民的大趨勢。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青少年兒童文化夏令營展成果

暑假來臨,如何讓家中的孩子度過漫漫長夏,而又能學到一些平時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集教育與趣味於一身,是很多家長關心的問題,來看看北加州台灣學校聯合會與僑委會共同舉辦的一個夏令營是如何做的。

麥唐文小朋友今年第一次參加夏令營,把媽媽王淑芬也一起吸引了過來,爸爸麥陶德
則因為曾經到台灣學中文而對文化夏令營感興趣。

王淑芬:「我們第一次參加,這真是非常的好,學到了很多。我在這邊當志工。」

這個在舊金山南灣文教中心舉辦的台灣青少年兒童文化夏令營,內容有舞蹈、繪畫、
傳統民間體育、民俗藝術,還有華語、臺語及客家話教學。招收對像是5歲至15歲的
青少年。

由於有台灣僑委會的參與,除了提供場地,他們還特意從台灣請來兩位老師,教導
舞蹈及民間體育兩項,此外還給予部分資助。

據台灣校聯會會長曾鴻圖介紹,他們辦夏令營已有12年了。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德國奪冠實至名歸 阿根廷贏需要爆發

德國捧杯,這是歐洲球隊連續第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也同時打破了歐洲球隊在南美不能奪冠的魔咒。平心而論,德國的勝利運氣成分不大,而是靠的真本事。

決戰開始,雙方都是壓力不小,在90分鐘的正賽中,兩隊都沒有打開局面,阿根廷有幾次破門良機,但都被浪費。直到加時賽第113分鐘德國許爾勒左路傳中,替補上場的中場新秀格策停球後勁射入網,鎖定勝局,最終助德國捧起大力神杯。

客觀地講,德國贏得獎盃實至名歸。到今年為止,四次冠軍、四次亞軍、四次季軍,德國堪稱歐洲的足球王國。而其強調團隊、強調整體的打法,更是其取得勝利的保障。

這場比賽,德國隊整體實力要強於對手,如陣地戰般層次分明的攻勢,結合自己的頭球優勢,中路滲透和掉打傳中交替使用,德國狠狠的考驗了阿根廷的後防。此外,德國球員水平較為均衡,傳接球配合流暢,且球速快、線路簡單明快,兩三個人就能組織起一場讓人心跳加速的攻勢。

而阿根廷隊則更強調球員個人能力,他們能闖進決賽,除了梅西關鍵時刻的閃光外,由老將馬斯切拉諾組織起的堅固防線也是關鍵因素。不過,梅西被對手場場緊盯,迪瑪利亞又因傷缺陣,阿根廷的攻擊力大受影響。面對攻守兼優的德國,被迫打防守反擊的阿根廷自然落於下風。如果隊中超級球星梅西不爆發,阿根廷很難取勝。

德國能最終捧起大力神杯,也是真實實力的體現。

群星璀璨 世界盃夢之隊

世界盃比賽的精彩與眾多球星的表現分不開,隨著決賽的落幕,各大機構和球迷都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場上最佳陣容,我們也湊熱鬧排了一個版本,一起來看一下。

門將:諾伊爾(NEUER 德國)

後衛:拉姆(Philipp Lahm 德國)、範比滕(Daniel Van Buyten 比利時)、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 阿根廷)、迪亞戈.席爾瓦(T SILVA 巴西)
中場:迪瑪利亞(DI MARIA 阿根廷)、克羅斯(KROOS 德國)、J羅(JAMES RODRIGUEZ 哥倫比亞)

前鋒:梅西(MESSI 阿根廷)、穆勒(MULLER 德國)、羅本(Arjen Robben 荷蘭)

主教練:勒夫(LOEW Joahchim 德國)

陣型:4-3-3

短評:巴西之夏的星星 幾顆歡喜幾顆愁

星光璀璨的世界盃賽場,不都是歡樂,一場比賽的勝利,可能迎來一顆巨星的誕生,也可能同時見證另一顆星星的黯然無光。巴西的這個夏天,上演著同樣的人間悲喜。

「落寞之星」梅西

之所以沒有選擇葡萄牙的「C羅」,是因為他早早的隨隊告別了世界盃賽場,又有傷在身、影響發揮,幾乎注定這是一次失意的世界盃之旅。然而梅西則艱難帶隊一路闖進決賽,差不多拿遍足壇榮譽的他只欠一座大力神杯,決賽中又是宿敵德國,壯志、國恨交織,讓他和隊友必須奮力一戰奪魁。但是歷史卻沒有這樣書寫,落寞的梅西匆匆與大力神杯擦肩而過,無言無語、黯然神傷。

「悲情之星」內馬爾

巴西頭號前鋒內馬爾,本來躊躇滿志,要在本屆盃賽與眾球星一爭高下,卻怎麼也想不到竟然半路翻船。在巴西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對方後衛祖尼加一個膝蓋差點把內馬爾弄殘,因傷退場後,檢查出是脊椎骨骨裂,他因此缺席了所有世界盃賽。如果他還在場,巴西也許就不會那樣悲壯的被德國屠戮。

「得意之星」格策

決賽中替補上場的德國中場球星格策,無疑是本屆盃賽最幸運的人了。速度快、技術出色,賽前就被寄予厚望的他,在決賽加時階段為德國打進制勝一球,助球隊捧杯功不可沒。剛剛22歲的他就為國立下如此大功,可謂球場得意之人。

「溫情之星」小豬-施魏因斯泰格

本屆盃賽,一些細心的德國球迷可能發現了一個現象,每場比賽德國擊敗對手後,中場大將,被親切稱為「小豬」的施魏因斯泰格,都會跑到對邊兒,擁抱、安撫,給對方球員送去安慰。讓緊張殘酷的比賽,添上了絲絲溫情。

猩猩大軍打敗變形金剛 奪票房寶座

科幻動作大片《猩球崛起2:黎明之戰》強勢登頂票房,打敗連續兩週稱霸的《變形金剛》,一起來看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猩球崛起2:黎明之戰》(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7300萬美元($73,000,000),時隔3年,「猩球」系列電影終於迎來第二部:得到影評和觀眾的高度口碑,影評表示影片呈現的驚人特效令人讚嘆,並呈現出創新的情節與豐富情感,已起觀眾高度共鳴。《猩球崛起2:黎明之戰》Cina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影評平均評分80%。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650萬美元($16,500,000)

《譚米》(Tammy)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291萬美元($12,910,000)

《龍虎少年隊2》(22 Jump Street)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670萬美元($6,700,000)。

《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586萬美元($5,865,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狗狗衝浪大賽 南加皇家海灘上演

夏季南加州的皇家海灘每天都聚集了很多的衝浪愛好者,7月13日在那裏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狗狗衝浪大賽。讓我們到現場看看。

站在衝浪板上,面向大海吼叫,這群四條腿的衝浪者在主人的帶領下,迫不及待的要在海面上來一場較量。

看這只狗狗,一開始滑的還算平穩,但最終還是落水了。

一大一小,來個雙人滑,居然也成功了。

南加州的皇家海灘(Imperial Beach)上演的這場Petco狗狗衝浪大賽,今年已經是第九屆。最終今年第二次參賽的名叫Hanzo的拳師犬,評介精彩的發揮一舉奪得本屆比賽的冠軍。

狗主人Eric Felland表示Hanzo之所以奪得冠軍,是因為它對衝浪充滿了熱情:「它喜歡這項運動,大家都看到了,它真的很喜歡衝浪。」

有些狗狗的主人很認真的準備了這場比賽。狗主人Kay Deloache:「它有一個專業的衝浪教練。」

但大多數參賽狗的主人表示,只是想來這裡玩一下。

狗主人EJames Wall:「如果它不喜歡,就不會出來,不會被放在衝浪板上了。」

和人衝浪一樣,狗狗們衝浪也是僅僅是坐在衝浪版上等待一個完美的海浪。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