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恐懼症」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日前美國listverse.com統計出最令人匪夷所思十種恐懼症」分別是:

第一名:假人恐懼症(Automatonophobia)

假人恐懼症患者害怕腹語術表演,觀看假人表演時會令患者莫名作嘔。

第二名:坐下恐懼症(Cathisophobia)

坐下恐懼症患者是害怕「坐下」,尖銳的椅子或是患有痔瘡都可能激發恐懼。

第三名:花生醬恐懼症(Arachibutyrophobia)

花生醬恐懼症患者害怕花生醬滑過嘴裡的觸感。有患者描述自己發病癥狀:「我的上顎發癢,不停冒汗,身體開始抽搐」。

第四名:婆婆、岳母恐懼症(Pentheraphobia)

婆婆、岳母恐懼症是前十名奇怪的恐懼症裡面最普遍的一種,結過婚的人可能都有感觸。

第五名:惡魔恐懼症

惡魔恐懼症患者不僅相信有惡魔的存在,而且覺得惡魔會在周遭徘徊並試圖傷害自己。

第六名:照鏡恐懼症(Eisoptrophobia)

照鏡恐懼症患者會害怕照鏡子時不小心打破鏡子引發災禍或被吸入異次元。有些患者明知這種想法很不理性,但是仍然無法克服。

第七名:餐桌交談恐懼症(Deipnophobia)

餐桌交談恐懼症患者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在用餐時會不知所措,有人甚至為了逃避交際而拒絕出席飯局。

第八名:玩偶恐懼症(Pediophobia)

玩偶恐懼症患者並不只是害怕恐怖的玩偶,還怕機器人和人體模型。

第九名:烹飪恐懼症(Mageirocophobia)

烹飪恐懼症患者不願意動手煮菜。烹飪恐懼症患者如果自己生活,在不能外出用餐的情況下,很可能會飲食不正常。

第十名:過馬路恐懼症(Agyrophobia)

過馬路恐懼症患者特別害怕馬路,懼怕過馬路,患者害怕過馬路的地方也不相同,有人害怕通過寬敞的單行道,有人害怕過十字路口。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