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 美國站破記錄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以市售摩托車改裝進行比賽而出名的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賽,上週末進行到第九站,在美國加州拉古納塞卡賽道舉行為期兩天四輪的比賽。週六有車手在單圈最快速度打破當地記錄。週日車手接連四次摔車,競爭相當激烈。

週六第一輪Tom Sykes一開始取得領先,但在第八彎道Corkscrew因為些微失誤,被Marco Melandri and Sylvain Guintoli超過以些為之差名列第三。第二輪比賽,Tom Syke在戰術奏效下,急起直追。

最後更以單圈一分二十一秒八一一的成績,打破BSK在LAGUNA SACA賽道最快記錄。相當接近2012年MotoGP Dani Pedrosa的一分二十一秒,二二九。

週六賽況精彩週日則是狀況連連,賽道接連揮出兩次紅旗。第11圈車手Alex Lowes才剛在LAGUNA SECA出名的八號彎道飛車重摔,賽事叫停。所有車手再次重整上場,法國車手Sylvain Barrier接著摔車。賽道又再次揮出紅旗。

Corkscrew以盲彎接著三層樓落差的S型彎道,高難度賽道單場撂倒兩人。同場接連四人摔車,打亂車手的應戰策略。連最終獲得冠軍的Tom Sykes都只能憑本能去跑。

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賽車手Tom Skyes:「車子的狀態還不錯,透過去年以及今年的經驗,雖然彎道的難度很高。第二場我們調整了摩託車,一共改了三次,我們提升了它的性能,紅旗狀況解除後,我們的戰略是跑把!寶貝!」

所幸出事的車手只有骨折以及脫臼,並未出現性命危險。超級摩托車世界巡迴賽,英國的Tom Sykes以積分三百二十五暫居第一,法國的S.GUINTOLI位居第二。九月將在西班牙的Jerez進行下一站的賽程。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拉古納塞卡賽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