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新街車 多市華埠封路

為迎接新型街車上路,市府決定在唐人街Spadina 和Dundas 十字路口封路更新路面軌道,來看報導。

根據多倫多公車局的安排,Spadina 和Dundas 的交叉路口從今天開始將部分關閉成雙向只留一條行車道,一直到7月28日,而過後所有道路將全部關閉一直到八月中旬。

雖然商舖繼續營業,但不少商家對修路感到無可奈何。

唐人街商舖業主紅衛: 肯定有影響啦,第一個,噪音,他這個車子來來往往的,噪音灰塵進來,第二個走路的人他也會彎一下嘛,冬天這麼長,好不容易盼到夏天做生意,你現在又修路,無可奈何。

唐人街餐館業主:平常的時候已經很忙了,現在一般人都沒有。

唐人街商舖業主顧女士:早修晚修都一樣,沒辦法了,改變不了了。

唐人街商舖業主吳先生: 很多商家會投訴嘛,但是也沒辦法了。

據了解,兩條街車線510和505均有影響,Dundas 505 線會繼續運行,但是雙向會在McCaul 和College轉道,而510 則會換成巴士運行。
而在7月28日到8月11日,510巴士將開到Baldwin跳頭,乘客如果需要前行需要走一小段路程,然後接西面510巴士。

多倫多公車局CEO Andy Byford: 我們現在對新街車運行進入倒計時時刻,這是我們第一輛全新的街車,在8月31日就會在Spadina路上行駛,這些全都配有空調,低地板入口,最終所有TTC運營線都將有新街車。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唐人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