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火柴成新疆反恐打擊對象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英媒:火柴成新疆反恐打擊對象

中共在新疆的所謂「反恐」行動越來越升級,新疆警方在逮捕了成百上千的人之後,將火柴也列為了打擊對像。

據英國《衛報》14號報導,在最新的反恐行動中,新疆莎車縣警方從商店、市場和賓館裡,沒收了近10萬盒火柴,並加以銷毀。警方並聲稱「他們加強了對重要公共安全因素的控制,消除了潛在的安全威脅。」

據大陸媒體報導,新疆地區從今年5月開始,就實行了購買火柴實名制,當地還有賓館因為給客人提供火柴被整頓。

大陸網路上對此嘲笑聲、罵聲一片,有人評論說,「這簡直是宇宙第一大笑話」、「這不是反恐,是恐嚇、作秀」,也有人諷刺說,「米和麵也應加入此列,因為人只有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

「律協」騷擾伊力哈木案代理律師

大陸「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在發表聲明抹黑唐吉田等人權律師之後,最近又騷擾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的兩位代理律師。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代理伊力哈木案的兩位律師,王宇和李方平所在的律師事務所,分別接到「律師協會」的通知,要求他們調查兩位律師代理伊案的委託手續。

王宇表示,他們的委托代理合同手續齊全,「律協」的行為就是騷擾。

三星公司中止與廣東代工廠的合作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7月14號公布,暫時中止和中國廣東東莞一家代工企業「東莞新洋電子有限公司」的合作,因為有證據顯示,東莞「新洋電子有限公司」可能存在使用童工現象。

早前海外人權監督組織「中國勞工觀察」報告說,這家工廠僱用了16歲以下的童工。

「三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旦非法僱用童工的指控屬實,「三星公司」將永久終止和這家工廠的合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