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導致肺癌 華人煙民應警惕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肺癌是最常見的癌症死亡原因,美國每年大約有20萬人患肺癌,其中16萬人因肺癌而死亡。調查顯示,近年紐約華人肺癌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如何預防肺癌呢?我們一起隨記者孫穎了解一下。

紐約市一直是嚴控煙草製品的領軍城市,近年紐約吸煙率下降到歷史新低。然而,在華人社區,情況截然不同。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僅僅十分鐘之內,記者觀察到十多位吸煙者。

據統計,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煙的人。肺癌發生與每天吸煙數量及吸煙年數呈正比。

腫瘤及血液科主治醫生魏麗虹:「吸煙是這麼大的一個誘發因素,吸煙基本上等於吸毒。對自己是殘害,對家人是殘害,而且還要花錢去買。」

對於肺癌,早發現早治療,可以減少其危害。三年以前,袁先生無意中發現自己患有肺癌,及時做了手術沒有復發。

袁先生:「癌症很難捉摸,甚麼時候復發很難說,所以人人都需要一些知識,所以醫生們能夠經常做做講座,讓大家都了解這些知識,那就可以降低危害性了。」

腫瘤及血液科主治醫生魏麗虹:「很多癌症的發生是極度的緊張造成的,通過看醫生做一些早起的篩檢,你會避免很多致命的的癌症或者致命的病。」

上週末,在紐約皇后醫院和新唐人電視臺聯合舉辦的社區中文健康講座上,多位醫生為聽眾解答了有關肺癌的預防和治療問題。

每個月在皇后醫院都有中文醫學講座。8月2號上午10點醫學講座的內容是外科手術的知識,歡迎感興趣的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