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搜救方案難談攏 美潛水隊撤離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韓國歲月號船難仍有11人失蹤,但因搜救意見無法達成一致,美國潛水救援隊7月14日離開韓國。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潛水隊,義務協助韓國方面搜救歲月號失蹤的乘客。綜合韓媒消息,11日,美國搜救隊要求指揮部將在事故海域漂浮的駁船移動100米,理由是:潛水員是利用抓浮標上浮的,但因浮標受洋流影響,會漂浮到駁船底下,對潛水員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

韓國方面對這一要求予以拒絕,他們的理由是:如果移動駁船,目前的搜索行動必須中斷,這不會得到失蹤乘客家屬同意的。對可能存在的風險,韓國方面認為可使用潛艇配合潛水呼吸器的方式下潛。

因雙方意見無法達成一致,美國潛水搜救隊作出撤離的決定,並在14日返國。

4月16日,韓國客輪「歲月號」在駛往濟州島的途中,於全羅南道珍島附近海域發生船難,生還者只有172人。目前已經搜到的遺體共293具,仍有11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