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百枚砲彈 日韓警告越界將還擊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一表示,朝鮮當天稍早向朝鮮半島東海發射了大約1百枚砲彈。韓國和日本已向朝鮮提出抗議。韓國警告朝鮮,一旦砲彈飛過韓朝軍事分界線,韓國將毫不猶豫允以還擊。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奭,音shi,四聲)召開記者會,朝鮮不要輕舉妄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我們的軍隊正保持全面軍事戰備狀態,應對朝鮮任何形式的挑釁,如果朝鮮砲彈一旦飛到到北方界線(NLL)以南,我們一定會嚴懲朝鮮。」

金珉奭表示,朝鮮在中午左右,從江原道省金剛山發射了大約1百枚砲彈和導彈,落入韓朝軍事分界線屬於朝鮮的北方水域。

另一方面,朝鮮上週向同一海域發射了兩枚飛毛腿導彈,也引來日本對朝鮮提出正式外交抗議。抗議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006年10月14日一致通過1718號決議,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試驗、暫停與彈道導彈有關的所有活動、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防朝鮮發展核項目或洲際彈道導彈計劃。但朝鮮此後多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