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女性75年後才能與男性同酬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根據樂施會(也稱牛津饑荒救濟委員會,Oxfam)澳洲分會近日發佈的一項調查報告,按照目前的速度,女性還需75年才能達到與男性同酬。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該報告呼籲20國集團(G20)成員國應把男女薪酬平等放在任何改革的核心。目前20國集團中只有一個高收入國家——韓國,在過去的25年裡,隨著經濟增長,男女薪酬平等也在提高。

在全世界範圍內,女性的薪水比男性同行低,大部份婦女從事兼職工作,並在家庭、市場和機構中受歧視。在沙特阿拉伯,超過80%的女性不工作,在美國沒有產假規定,並且女性無薪工作的情況也多。

國際樂施會主席比亞伊瑪(Winnie Byanyima)說,這並不是一個「婦女問題」,而是「決定每個人幸福的系統性問題」。

在澳洲,大約65%的女性工作,但她們大部份在做兼職和臨時工作;女性的工資大約是男性的65%。樂施會發現,澳洲性別歧視法律等政策能更多地幫助工作場所的婦女。

但婦女的退休儲蓄水平與男性相比有很大差距,儘管男女之間的差距在某些領域如教育工作部門已經在縮小。

該報告說,女性的無償工作,如照顧老人孩子等,是經濟決策中最被忽視的系統性問題。

樂施會還發現,在全球範圍內,女性平均比男性多兩到五小時的無薪工作。如果女性的就業工資和男性一樣,那麼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9%,歐盟增長13%,日本增長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