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老外討好中國人的8種最常見方式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隨著中國人旅居海外、到海外旅遊的人數不斷快速膨脹,也有越來越多的老外到中國工作、生活,如何與中國人相處,成了老外的一門學問,不過,他們大多乾得不錯。

1. 說漢語 甚至方言

中國遊客在很多國外的旅遊景點會遇到向他們兜售小商品的流動攤販,他們掛在嘴上的就是「你好!」這讓人想起北京秀水街拉著老外喊「哥哥」的中國女攤主。

如果遇到一位滿口流利中文的老外,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他/她都會在中國人的圈子裡滿吃得開。

2. 張嘴閉嘴愛中國

「我愛中華5千年文化」、「我喜歡中國功夫」、「我愛吃中國菜」、「我愛喝中國茶」、「我很喜歡中國」⋯⋯這些愛中國的話語,會瞬間拉近老外和中國人之間的距離,甚至可能因此成為好朋友。

3. 熱衷於學習中國傳統習俗

包餃子、剪窗花⋯⋯對中國傳統習俗孜孜不倦學習的老外,總是會贏得中國人的稱讚,自然很容易混進中國人的圈子。

4. 對中國一切很好奇

中國人骨子裡有著「好客」的熱情,對於表現出對中國一切事物都好奇的老外,中國人大多會慷慨介紹,不吝惜時間與金錢。

5. 表現出不一般的紳士與優雅

已經富裕起來的部分中國人,很希望縮小與西方發達國家公民的差距。所以,表現出紳士與優雅的外國人,很受中國人的追捧,甚至效仿。

6. 找中國人過中國節

不管是國內國外,端午、中秋等節日,湊到中國人圈裡,跟中國人一起過節的老外,都會受到中國人的稱讚,這是討好中國人最好的機會。

7. 大談中國的美好

特別是中國大陸人,愛面子心理很強。如果老外拼命誇獎中國和中國人,中國人會非常受用。

8. 怎麼看一些當下流行的事物

中國人很好奇外國人怎麼看中國人,怎麼看一些當下流行的事物。做個中外大對比,很得中國人的歡心。

相關文章
評論